幼儿园基本礼仪教案:仪态《坐》

2013-06-06  | 幼儿 并拢 平视 

  教学形式:团体或小组教学

  教学方法:演示示范法 故事启迪法

  活动目标:

  1、 学会正确的坐姿;

  2、 养成幼儿良好的体态习惯。

  核心要素:坐椅子 头抬起 眼平视 背挺直 腿靠拢 脚并齐 两小手 轻抚膝

  活动准备:椅子

  基本过程:

  (一) 导入活动

  导入语:鈥溝衷谖乙樯艿氖侨绾巫胄∨笥炎邢傅乜粹潯

  (二) 关键步骤:

  1、 示范鈥溩澋淖耸啤

  (1) 双手握椅子背,将椅子的前腿翘起并轻轻地拉出来。

  (2) 在椅子前站好,上身前倾,臀部坐于椅子前三分之二处,上身挺直,双脚并拢,脚尖朝前方,双手放于膝上,双眼平视。

  2、 介绍没有桌子的坐法。

  (1) 摆放椅子:四条腿平稳地放在地上。

  (2) 示范坐姿:身体轻轻地坐到椅子上;分步示范上身、腿、手和头的体姿。

  (三) 示范后和幼儿一起讨论:

  (1) 身体为什么要坐正,为什么身体要朝前面的方向坐?

  (2) 为什么坐时双腿要并拢?

  活动延伸:

  1、 通过讲故事和角色扮演的方式对幼儿进行坐姿礼仪教育。

  2、 把幼儿在平时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正确坐姿(包括进餐、看书、绘画等)拍摄下来,或洗成照片张贴在主题板报中,或制作成VD,让幼儿观赏。

  家园互动:

  1、 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坐姿,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坐、立、行走姿势。

  2、 家长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为幼儿树立榜样。

  注意事项:

  1、 脚要着地并放于桌子底下。

  2、 在教室里只要离开座位就要将椅子放回桌子底下。

  3、 坐下后,手可以放在膝盖上,也可以放在桌子上。

  活动反思:

  1、 孩子对活动的哪一环节最感兴趣?为什么?

  2、 你认为这个活动的成功之处在哪?

  3、 你认为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该如何改进?

  附:故事《照镜子》

  照镜子

  明明和依依是个好朋友。他们整天在一起玩耍。有一天,他俩一起来到了娃娃家。明明坐在沙发上,哄着摇篮中的布娃娃,依依坐在旁边,看着可爱的布娃娃,心想:要是我能把她抱进我的怀里该多好啊!于是,依依伸出了小手,眼看依依就要抱起布娃了,谁知这时布娃娃却摇起小手,惊恐地说起了话:鈥湶灰灰也灰b澱饪杉被盗嗣髅鳎∶髅髁ι焓直鹆瞬纪尥蕖F婀值氖牵馐钡牟纪尥奕蠢殖隽松

  星期天,明明和依依一起来到了动物园。他们坐在椅子上一起观看八哥的精彩表演,明明情不自禁地拍起了小手,八哥一听,马上飞到明明的面前,高兴在向他打起了招呼,不停地说道:鈥溎愫茫∧愫茫♀

  依依羡慕极了,她也多想八哥能飞到她的面前来!于是,便也学着明明的样子朝八哥拍起了手,可是,八哥一听却把头一转,还很不高兴地说道:鈥溎芽此览玻芽此腊 b澦底虐烁绨淹芬慌ぃ勺吡恕

  依依生气地走出了动物园,她怏怏不快地回到了家中,心想:我长得不比明明差,可为什么布娃娃、八哥都只喜欢他,就不喜欢我呢?

  依依随手拉过旁边的一把椅子,坐到镜子前,仔细地端详镜子里的自己。这一看,她才发现,原来,镜子里的那个鈥溛意澋淖硕嗄芽窗。】矗∩碜有弊牛绨蛲嶙牛劬π笔幼牛媸且涤卸嗄芽淳陀卸嗄芽矗

  依依认真地回忆起明明平时坐的样子,不竟开口夸道:鈥溤疵髅鞯淖吮任液枚嗔耍♀澯谑牵阋惭ё琶髅鞯难幼叫∫巫由希馐保底永锏拟溛意澰僖膊皇窃吹拟溛意澪遥疲∽媚敲吹恼。』褂锈︹褂心撬蟠蟮难劬φ煤玫乜醋抛约海⊥郏镁竦囊桓鲡溛意澃。

  从此,依依坐的时候再也不歪着身子,斜着眼睛了,布娃娃和八哥也跟她成好朋友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基本礼仪教案:仪态“坐”》摘要:良好的体态习惯。 核心要素:坐椅子 头抬起 眼平视 背挺直 腿靠拢 脚并齐 两小手 轻抚膝 活动准备:椅子 基本过程: 一 导入活动 导入语:现在我要介绍的是如何坐,请小朋友仔细地看。 二 关键步骤: 1、 示范坐的姿...
相关文章用耐性和技巧培养儿童礼仪学礼从“站、坐、吃”入门
幼儿园开展礼仪教育的途径与方法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