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体育教案:运球入筐

2013-05-30  | 运球 拱门 侧身 

  活动目标:

  1、学习侧身屈膝钻过50厘米的拱门障碍。

  2、在小组游戏中培养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活动准备:

  1、准备活动的音乐。

  2、拱门6鈥8个。

  3、场地(见活动材料)。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准备活动:热身健身操。

  师:今天羊村里要举行运动会,可热闹了。小朋友们你们也来扮演小羊一起去参加它们的运动会吧,现在先请小朋友来锻炼锻炼身体吧,扭扭腰、踢踢腿、跳跃运动等(自编)小朋友真棒,做的真好你们可以参加运动比赛了。

  二、基本部分

  1、场地上四散着放着拱门,引导幼儿探索鈥溩赈澋母髦址椒ā

  今天我们要当运动员,去参加羊村里举行的运球入筐比赛,要参加比赛就必须练习一个新的本领来参加鈥溤饲蛉肟鸨热潯D忝强矗俪∩嫌行矶喙懊牛俏颐且跹ü庑┕懊拍兀浚ㄒ加锥富埃

  2、幼儿探索各种钻的方法。

  你们说的真好,现在就请你们用自己的方法钻过这些拱门吧!(幼儿自由的用自己的方法来钻过拱门)。

  3、幼儿集中,讲述自己通过拱门的方法。

  你们刚才钻的很好,现在谁来说说自己是怎么样钻过拱门的?

  4、请一名已学会侧身钻拱门的幼儿示范。

  幼儿一边示范,教师一边讲解:钻的时候应该侧身、然后一只脚跨过拱门、低头屈膝钻过另一只脚跨过。

  5、好的,现在先请2-3位做的好的小小运动员来示范,给大家看看吧!

  6、好现在你们知道怎么钻了吗?(知道了)现在请小运动员来练习鈥湶嗌砬プ赈澋姆椒ǎ淌ρ不刂傅肌V屑淇杉杏锥推毡榇嬖诘奈侍饨薪步狻⒕勒

  7、体育游戏鈥溤饲蛉肟疴

  鈥斺斝≡硕泵钦姘簦×返谜婧孟衷谝肽忝抢床渭 鈥溤饲蛉肟疴澅热恕

  鈥斺斀淌步馔娣ǎ河锥殖3-4组,(可分为喜羊羊队、美羊羊队、懒羊羊队等)每组5-6人,每人抱一只皮球,站在起跑线后。教师下令后,小羊们手抱皮球跑向对面的球筐,在遇到拱门时侧身钻过,到达终点后将皮球放入筐内,跑回时再侧身钻过拱门。回到起跑线后,第二人出发,一直将所有的球放入筐子。最先放完者为胜。

  鈥斺敼嬖颍喝绻挥胁嗌碜辏蚍祷刂嘏堋

  8、鈥溤饲蛉肟疴澅热迹锥斜热

  9、比赛结束,教师讲评比赛结果,评出第1、2、3名,等会我们回教室颁奖。

  三、结束部分

  羊村运动会结束了,我们都很累了。现在就请小羊们跟着音乐用球在四肢上滚动放松肌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体育教案:运球入筐》摘要:身操。 师:今天羊村里要举行运动会,可热闹了。小朋友们你们也来扮演小羊一起去参加它们的运动会吧,现在先请小朋友来锻炼锻炼身体吧,扭扭腰、踢踢腿、跳跃运动等自编小朋友真棒,做的真好你们可以参加运动比赛了...
相关文章游戏:我是最棒的运球手大班体育:《运球接力赛》
运球比赛趣味篮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