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儿童是共同责任

2013-05-29  | 深圳 检察 儿童 

  深圳南山弘基学校多名小学女生遭老师猥亵案,再次引起社会对学童遭猥亵这一问题的重视。昨日,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11年以来,深圳市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猥亵儿童案105件。

  检察官认为,教会鈥溞÷芾蜮澭Щ嶙晕冶;ぃ赂揖芫湽质袷蜮澐浅S斜匾匾氖牵缁岣鞣矫嬉械F鹪鹑危餐炝己玫某沙せ肪场

  校园及周边成多发场所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校园、校园周边及邻里成为猥亵案多发场所。在这些案件中,被猥亵的基本都是女童,大多数在10岁以内。其中,60%以上的案件都是熟人作案。

  从案发时间看,孩子放学后是猥亵儿童案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其中接近10%的案件,发生在学生上、下学的路上。从作案地点看,城中村的出租屋是猥亵儿童案的多发区。

  检察官特别提示,重新组合的家庭要注意防止子女遭鈥溓兹蒜澋拟簟T谝黄鸢讣校溩技谈糕澔颇衬炒蛹膛8岁时就开始对其进行猥亵,时间长达9年;在另一起案件中,21岁的哥哥陈某某对同父异母的6岁妹妹多次猥亵。

  保护儿童是共同责任

  曾承办过猥亵儿童案的宝安区检察院检察官余菲菲说,鈥溠J潜;ず徒逃某∷魑盖锥匝7⑸庋陌讣械降S恰Q岳鲜τ芯次沸睦恚艿角址覆桓腋嫠呒页ぃ贾抡饫喟讣囊涡员冉锨俊2糠纸逃鼓诓抗芾斫衔炻遥喙艽胧┤笔В讨霸惫さ乃刂什尾畈黄耄诔鱿治侍馐本M菩对鹑危ㄒ橄喙胤矫嬉忧渴Φ陆ㄉ瑁炕越淌Φ热嗽钡墓芾砗图喽剑戏狼趾Χ陌讣⑸b

  她介绍说,很多家庭对儿童的安全教育比较传统,只注意孩子的交通安全等,欠缺性安全教育意识。其实,帮助孩子建立明确的性保护意识,很多伤害可以避免。

  办案检察官还呼吁,为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政府和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教育、积极整治城中村治安环境、严格出租屋的管理、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等。教育部门应该切实负起对儿童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职责,严格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同时开设安全教育课。

  鈥溨挥腥缁嵝纬杀;ず狭Γ拍苋煤⒆用墙】悼炖值爻沙ぁb

  防鈥湽质袷蜮潱阈枰嫠吲ⅲ

  ●凡游泳衣覆盖的部位,任何人不得触摸。

  ●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表示反抗,即使他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并尽快告诉妈妈和其他信赖的成年人。

  ●让孩子尽早明白到底什么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么办,使孩子懂得自己的身体任何人都无权抚摸或伤害,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切不可害羞、胆怯而拖延了时间。

  ●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晚上女孩外出时,应结伴而行,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女孩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人多处靠近,必要时要呼叫。

  ●女孩外出,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

  ●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

  ●晚上单独在家睡觉,如果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室内,应果断开灯尖叫求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儿童是共同责任》摘要: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校园及周边成多发场所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校园、校园周边及邻里成为猥亵案多发场所。在这些案件中,被猥亵的基本都是女童,大多数在10岁以内。其中,60%以上的案件都是熟人作案。 从案发时间...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实践必须遵循的爸爸妈妈谁的教育责任重
如何培养孩子的责任感?班级管理中儿童权利的保护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