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童话《下雪了》讲课稿

2013-05-28  | 进一 童话 教法 

  一、教学材料研究:

  《下雪了》是幼儿园小班孩子册子上的一個童话。 1年春夏秋冬唯有在严寒的冬季方可看见大自然中最美的雪景。喜欢雪白的小雪花是孩子的本性。因为幼儿园小班孩子对小雪花的知识清楚的挺少,并且有极强的探究知识欲,盼望清楚雪花的特点,当作幼儿教师务必抓住这自然景观,培育孩子探究精神,启发对自然界的热爱,所以我设计了这节《下雪了》,通过观测和察看、听童话,让孩子充足了解雪的特点,体会雪的快乐,还培育了孩子坚毅果敢的信念品质。

  二、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通过图片、影象资料体会雪后美景,充实孩子对雪的认知。

  2、感情目标:启发孩子对雪的渴望,对自然界的热爱之情。

  3、进一步提高目标:培育与进一步提高联想力与探究能力。

  三、学习要点:

  通过童话,了解雪的特点,体会雪的快乐。清楚雪后风景的漂亮及动物们对雪的想象,领会孩子们欣喜的心情。

  四、教学难点:

  领会童话内的想象

  五、教法与学法

  教法:

  新《幼儿纲要》说鈥溣锥淌τΡ涑裳敖萄У闹С终摺⑿髡摺⑵舴⒄摺b澖逃睦硌б簿醯免溠罢哂τ氪送監pen孩子数个多元智能,更正确有效地领会学习对象。鈥澮虼耍庖淮谓萄В沂滓褂孟旅媪街纸谭ǎ

  1、鈥溗亩菱澖萄Х

  一读:体会雪昨天的昨天气变冷,展现场景。

  二读:体会雪中飘飘洒洒,讲出动物们对雪的认知。

  三读:体会雪后雪大-景美-孩子的欣喜。

  四读:启发孩子的想象,领会童话内的感情。

  2、演示法

  通过播放多媒体教学课件,使孩子对雪有形象的认知,使其施展传统教育方法不能代替的用途,使孩子的理解与认知更透彻。

  学法:

  依照幼儿园小班孩子注意力时间短、好奇心强、爱动的心理特点,我设计了多通道参加法,新《幼儿纲要》中清楚明了说鈥準购⒆涌梢杂檬指泄俣侄浴⑻剿餮芯课侍猓孟嘤η〉钡姆椒ū硎觯低ㄌ骄拷萄У墓逃虢峁b澦裕萄Ю铮页渥憧⒑⒆拥挠镅灾悄堋⒙呒悄堋⑹泳踔悄堋usic智能等多元智能,使孩子在全面多感官的体会中领会知识。

  六、教学预备:

  物品

  投影器、教学挂图、像片数个,用篮子装好泡泡削,录音机,《雪绒花》磁带,雪花片

  七、教学程序

  本节课的教学过程,我设计了场景导入、欣赏探究、联想体会、引进日常生活四个过程。

  1、创建场景,激趣导入

  先交流导入鈥満⒆用谴丝淌巧妒苯冢碌吐穑库潯

  预先预备好鈥溠┗ㄢ潱ㄅ菖菹鳎┓庞谟辛逊斓睦耗冢鹤臃庞诳盏鞔捣绯觯蚩盏鳎ǹ掌鹘谄鳎┗ㄍ蝗缙淅矗満⒆用强炜矗炜罩衅淞松叮库澓⒆颖厝换峒ざ亟驳老卵├病b溎忝窍舶卵┞穑咳缓蟛シ拧堆┤藁ā稭usic,让孩子回想下雪时候的场景,在温柔美丽的Music中柔和飘舞,这时留意不可以让孩子太激动避免影响下方教学的进一步提高,而因悄悄地带他们在位置上飞舞柔和地使他们安静下来。

  2、欣赏探究

  展示《下雪了》图片,启发孩子欣赏图片,孩子对新的刺激物非常有兴致,看见图片会自由的讲出看见的物品,这时我把一分钟留给孩子,叫他们说一说自个儿看见的。

  讲童话部分,我下定决心使用鈥溗亩菱澐ㄓ星楦械慕餐啊

  一读:体会雪昨天的昨天气变冷,展现场景。孩子看图听童话鈥溎母龊⒆永忠馑狄凰的憧醇蚰愎鄄夂筒炜吹降奈锲封澝憷⒆咏玻舴⒑⒆庸鄄夂筒炜囱┚啊

  二读:体会雪中飘飘洒洒,讲出动物们对雪的认知。要求听一听动物们与孩子们是怎样看雪的。鈥湺祭戳四囊恍┒铮库濃溙窃诮采赌兀库

  三读:体会雪后雪大-景美-孩子的欣喜。幼儿教师展示雪花片启发孩子观测和察看雪花,体会雪后美景。鈥溈纯囱┗ㄉ渡剩库濃湹闶赴赈濃溝卵┦毖┗ㄆ诹成仙陡芯酰康蹦闵斐鲂∈掷唇幼⊙┗ㄏ氤虺蜓┗ㄔ跹邮保掷锏难┗ㄔ跹患玻渴稚嫌泻危库湹孛嫔嫌泻窈竦难┗ㄊ保⒆用蔷ジ缮独玻库

  四读:启发孩子的想象,领会童话内的感情。让孩子体会雪的特点,是教学要点。再启发孩子捕捉雪景的特征,启发孩子用自个儿的言语讲出雪内的感情体会。启发孩子阅读童话的兴致。

  3、联想体会

  孩子看图,用自个儿的语言讲童话。启发孩子联想雪花的特征勇敢的讲出来,或者者表演,也可创作童话。

  4、引进日常生活

  此教学可依照本教学的时间布置,时间不够可布置在区域教学中做扩展。播放预备的种种雪景像片,哈尔冰的冰灯,雾凇,云南玉龙雪山等像片,快速吸引孩子的关注力,启发孩子积极探索研究的兴致。幼儿教师充足调动其对雪花探究的踊跃参加性。

  为进而加强孩子在本教学中学习到的童话,我与孩子一块儿看图讲童话,并在《雪绒花》Music中完结此教学。

  当然,在之后的教学里,例如美术中可扩展对雪花的认知,做雪花安排新的一年的教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童话“下雪了”讲课稿》摘要:因为幼儿园小班孩子对小雪花的知识清楚的挺少,并且有极强的探究知识欲,盼望清楚雪花的特点,当作幼儿教师务必抓住这自然景观,培育孩子探究精神,启发对自然界的热爱,所以我设计了这节《下雪了》,通过观测和察...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趣味数学:回忆天气[童话知识] 什么是文学童话
四季歌[自然类] 下雪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