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亲子教案:小狗熊讲理了

2013-05-28  | 狗熊 蛮横 无理 

  教学目标:

  1、明白不提不合理要求,不无故使性子,要做个说理的好小孩。

  2、在幼儿教师的协助下,尝试研究小故事,并依照自个儿的理解,创作小狗熊变更的小故事内容。

  3、体会孤单的感情,乐意与小伙伴和睦相处。

  教学预备:小狗熊玩具一個。

  教学过程:

  一、幼儿教师展示小狗熊玩具,述说小故事《蛮横无理的小狗熊》。

  幼儿教师:小狗熊在超市里做啥?母亲讲小狗熊是一个怎样的小孩?

  幼儿教师:小狗熊在幼儿园是怎样表现的?教师讲小狗熊是一个怎样的小孩?小朋友讲小狗熊是啥样的小孩?

  孩子为何不喜爱小狗熊,他们为何讲他蛮横无理?你是小狗熊你会怎样做?

  二、组织孩子探讨,协助孩子辨明对错,明白要做一個讲理的小孩。

  幼儿教师:母亲、教师与小朋友喜爱小狗熊吗?

  幼儿教师:为何母亲、教师与小朋友们都讲小狗熊是蛮横无理的小孩?蛮横无理的小孩行不行?为何?

  教育孩子:好小孩均要说理,不提不合理要求,不任意使性子,要与小伙伴一块儿友善游戏。例如果不说理,会让其它人伤心亦会让自个儿伤心的。

  三、引导孩子续编小故事《小狗熊讲理了》。

  幼儿教师:小狗熊蛮横无理,母亲、教师与小朋友均不喜爱他,他一個人又难过又伤心,他好想让大伙儿再喜爱他,小狗熊应当如何是好?请孩子帮小狗熊想想,我们一块儿来编小故事《小狗熊讲理了》好不好?

  引导孩子从小故事的情节进一步提高上入手创作,例如:例如何对母亲讲,例如何对教师讲,例如何对小伙伴讲及大伙儿怎么样对待他的改变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亲子教案:小狗熊讲理了》摘要: 幼儿教师:为何母亲、教师与小朋友们都讲小狗熊是蛮横无理的小孩?蛮横无理的小孩行不行?为何? 教育孩子:好小孩均要说理,不提不合理要求,不任意使性子,要与小伙伴一块儿友善游戏。例如果不说理,会让其它人...
相关文章与狗熊斗力和斗智斗力不如斗智
斗力不如斗智大狗熊和小鸟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