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游戏教案:愉快的小鸭子

2013-05-28  | 大动 长方 鸭子 

  设计用意

  双休日的一日,我在公园里看见一家早教点读笔构的教师运用大块五颜六色圆形的布带着小孩们做认知色彩的游戏,可是小孩们对布的兴致远远超过认知色彩的兴致,他们或躺、或者坐,或者打滚,或者踩踏,十分高兴。由此激起了我的思索。为什么不运用布的特点,开发其伏笔、折叠、拉扯、行李等用途,来调动幼儿园小班孩子参加运动的兴致,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动作哩?正巧,我发觉园中手工制作室内堆放了些许幼儿园的宣传标语条幅,有些已没又一次悬挂、使用的意义。我就带来简易拼接,制成了一块大大的长方形绸布。

  教学目标

  1、在跑、跳、钻、滚等运动中改善身体的灵巧性,推动大动作的配合得当进一步提高。

  2、体会运动的快乐,培育开朗活泼的性格。

  3、体会与大伙儿一致教学的愉快。

  教学重点和难点:练习不一样姿势的滚动。

  教学预备

  长约6M、宽约3M的大块长方形绸布,Music。

  教学过程

  一、开始

  1、孩子或坐或蹲在红色长条布围成的鸭圈里,听见Music《几只小鸭子下河洼》,起身,效仿鸭子入场。

  2、跟随童谣热身:一群小鸭子,身高矮矮,走起路来,屁股歪歪,拍一拍翅膀,太阳公公晒一晒,变长项颈,喜欢吃小青菜。

  二、基本

  1、基本动作练习。

  师:鈥溠甲右拍盖兹バ∠接阆海飞匣嵊黾┬砬榭觯忝且⌒陌 b

  (1)鈥湽庸碘潱废安灰谎奶撼げ颊鄢煽碚灰谎某ぬ酰⒆恿废八盘⒌ソ盘⒖缣

  (2)鈥湺憷嘶ㄢ潱废暗拖峦纷昱堋

  师:鈥溞∠校蠓缇砥鹆死嘶ǎ『⒚牵颐且豢槎旯グ伞b澚接锥淌Χ抖觳迹⒆佑醚劬鄄馄淦锛奥湎碌乃俣扔刖嗬耄逾溊嘶ㄢ澫麓┕

  (3)鈥湸蚶祝掠炅蒜潱废白昱溃凡扛Тァ

  师:鈥溙渡簦库澓⒆幼耆舜蠛觳枷滦Х律帘芾子辏锥淌θ沸Х掠甑吻崆崤拇蚝⒆印

  2、练习翻滚。

  师:鈥溞÷吨樵诤梢渡鲜窃跹龅模库濃溠甲釉诤永锸窃跹降叫∮愣陌。库

  (1)孩子在红布上或场所上探究并练习翻滚的不一样方式。

  (2)幼儿教师汇总后,选取一种方式,孩子按顺序由红布一端滚到另一端。

  三、结束

  1、鈥溞⌒〉拇潱潘啥鳌

  师:鈥溙焐辉缋玻毂呱鹆嗽卵溃嫔掀1条小船。鈥澦泻⒆幼诔ぬ醪忌希娉锥淌Γ治樟奖叩牟迹笥乙“诨味狗潘伞

  孩子念童谣:弯弯的月亮姐姐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到闪闪的星星、蔚蓝的天。

  2、坐轮船回家,自然完结。

  孩子站于布侧,一手抓布,一手做游泳状,鈥溣吴澇鼋萄С∷

  教学讲评(李萍)

  1、紧抓兴致点,欢快伴一直。刘教师组织的鈥溣淇斓男⊙甲逾澖萄АR杂锥靶“嗪⒆幼钕不兜男《镅甲佑胙寄盖椎穆糜挝飨撸プ∮锥靶“嗪⒆酉舶Х掠牒么虬绲奶卣鳎匝甲犹喙担甲佣憷嘶ǎ甲友吨楣龆甲踊父鲇幸馑嫉挠蜗妨废岸鳎⒆右恢卑樽趴炖值男那樘寤幔韵至擞锥淌ι贸び诶卫巫プ『⒆有酥碌愕慕逃毷酢

  2、教育无印迹,目标在心里。教学中刘教师一直以游戏的语气,游戏化的情节,游戏化的情景与小孩一块儿玩,孩子一丁点不感觉到被要求,被约束,被强制,而是积极服从规定,踊跃练习动作,很好的显现了幼儿教师心里有目标,教育无印迹的意境。

  3、体育游戏里,美育紧相融。整个教学,不一样的情景伴以不一样的背景Music,让鸭子们兴趣盎然,小孩们在进一步提高动作的与此同时遭受Music美的熏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游戏教案:愉快的小鸭子》摘要:形绸布。 教学目标 1、在跑、跳、钻、滚等运动中改善身体的灵巧性,推动大动作的配合得当进一步提高。 2、体会运动的快乐,培育开朗活泼的性格。 3、体会与大伙儿一致教学的愉快。 教学重点和难点:练习不一样姿势的...
相关文章语言游戏-啪答啪答小鸭打野鸭子
小班语言教案一排鸭子小班语言:聪明的小鸭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