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心理实践活动教案:高兴和生气

2013-05-21  | 正方 爱使 丁丁 

  一、设计思路: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由于家长的溺爱使他们"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明显展露,因此,在幼儿园经常会看到小朋友之间为了一把小椅子互相争抢,自己占有玩具,不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分享等不愉快、不友好的现象。抓住这个锲机开展本次活动,萌发幼儿关心他人,愿为朋友带来快乐的情感,增强与人友好交往的意识,从而为健康个性的形成奠定基础,这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我选择这节课的意图。

  二、活动目标:

  1、了解日常生活中高兴和生气的事情。

  2、尝试运用肢体动作、记录的表达方式来表现各种表情。

  三、活动准备:

  小铃一对;图片一张(一面是笑脸,一面是没有五官的脸);自制大魔方一个(六块大正方形墙塑板拼搭而成的正方体,在正方体的六个面上分别贴有不同的表情图);数码相机一部和电脑一台。

  四、活动重难点:

  让小朋友们尝试表现高兴与生气的不同表情,懂得要笑脸对待朋友。

  五、活动过程:

  1、有节奏的敲几下小铃,鈥湺《。《。旃椿b澖淌Ρ咚当咦龀龊艋蕉鳌

  鈥湺《≌媸歉龃中牡男』遥换辏妥吡恕b

  2、鈥溎俏颐且黄鹄纯纯此耸裁矗库澇鍪久挥形骞俚牧车耐计b溦庹呕《∩倩耸裁囱剑库澯锥卮鸬耐苯淌Φ背√砘衔骞伲淌σ室馓砘桓錾奈骞佟b溦飧鲂∨笥言趺戳耍库澢胄∨笥压鄄焐车耐计卮鹞侍忖湸幽睦锟闯鏊苌库濃溒绞保闩龅绞裁词乱不嵘豢模库 引出幼儿生气的事件。

  小结:经常生气是不好的,生气的时候,小脸也特别难看。生气对人的身体也不好。别人生气的时候,你也会觉得不开心。

  3、鈥溦爬鲜τ懈龊冒旆ㄈ盟咝似鹄础b澱馐保首鲈谟肷乘登那幕啊

  翻图片,出示笑脸图。鈥溓疲衷谠趺戳耍库澢胄∨笥压鄄旄咝肆车耐计卮鹞侍忖湸幽睦锟闯鏊芨咝耍库濃溒绞保阍谑裁词焙蛞不岷芸哪兀库 引出幼儿高兴的事件。

  4、做鈥湵淞斥澯蜗贰

  出示大魔方。鈥溔梦颐且黄鹄纯纯矗馐且桓龃竽Х健DХ缴嫌惺裁囱剑库澮加锥ス鄄炷Х缴狭霾煌谋砬椋⒊⑹宰湃ケ硐帧b溎Х降谋玖炜纱罅耍苋媚阋换岫Γ换岫蓿颐呛湍Х揭黄鹄从蜗钒桑♀潱ǖ蹦Х阶钌厦嬉桓霰砬槭切α常锥蔷捅硐殖隹牡难印#┑谝淮危敫霰鹩锥壤闯⑹浴5诙危殖赡信蕉樱来谓谐⑹浴T谟肽Х接蜗返耐保胍晃焕鲜π蜗分行∨笥驯硐殖龅牟煌砬橛檬胂嗷锹枷吕础

  5、欣赏不同的表情。鈥湼詹爬鲜Π盐颐切∨笥迅髦植煌谋砬椋谜障嗷南吕戳耍颐且黄鹄纯纯础b澖淌Π颜障嗷拥降缒陨希鸭锹剂撕⒆用亲约旱谋砬橐灰怀氏指锥础b溞α澈每矗故巧牧澈每矗库

  小结:小朋友们也喜欢笑脸,笑脸最漂亮了,所以我们对待好朋友应该笑脸来面对。希望我们小朋友来幼儿园也要高高兴兴的,这样,我们的身体会更健康。

  6、鈥溞∨笥讯枷不陡咝说牧常俏颐前押门笥迅咝说牧郴吕础b澣眯∨笥颜液门笥衙娑悦孀ハ喙鄄旌门笥训男α常谥缴霞锹迹崾疃

  六、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坚持正面引导的原则,没有过多的让幼儿去回忆和体验鈥溈蘖斥澦吹牟豢欤且遭溡⒂锥炖肘 为主线,鈥溔眯∨笥衙浅⑹员硐指咝擞肷牟煌砬殁澪氐恪T谝加锥匾渖透咝说氖虑樯掀舴⒒共还弧;疃Ч诱謇此狄汛锏搅吮敬位疃哪勘辏糜锥醪教逖榈卑芽炖执鹑说耐弊约阂材艿玫娇炖郑皇且弧⒘酱谓萄芡瓿傻模枰鲜υ诮窈蟮难昂蜕罘矫婕绦右砸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心理实践活动教案:高兴和生气》摘要:运用肢体动作、记录的表达方式来表现各种表情。 三、活动准备: 小铃一对;图片一张一面是笑脸,一面是没有五官的脸;自制大魔方一个六块大正方形墙塑板拼搭而成的正方体,在正方体的六个面上分别贴有不同的表情图...
相关文章中班活动:我们爱听的声音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中班音乐活动教案中班健康:千变人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