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教案:《有用的植物》(8)

2013-05-13  |  

  活动名称:菜地里的歌

  活动目标:

  1 .区别不同蔬菜的特点,了解它们生长在不同的地方。

  2 .学用对歌的方式学念儿歌。

  活动准备:

  1 .生长在泥土上、泥土里、水里和藤蔓上的 4 幅蔬菜的图片(见挂图“生长的蔬菜”)。

  2 .黄瓜、茄子、辣椒、萝卜、红薯、土豆、支白、莲藕、菱角、豆芙、白菜、菜花等蔬菜实物。

  活动过程:

  一、交流谈论

  1 .说说各种蔬菜实物的名称,它们生长在什么地方。

  2 .观察图片,从画面上寻找对应的蔬菜。了解豆角、黄瓜都挂在藤蔓上;南瓜虽然也有藤蔓,但都在地面上;萝卜藏在地底下,地面上只露出叶子。

  3 .你问我答:我们平时吃的蔬菜都长在哪里?(泥土上、泥土里、水里或挂在藤上。)

  二、猜猜说说学儿歌

  1 .欣赏儿歌 《 菜地里的歌 》 前半部分。

  2 .联系画面和实物特征猜一猜,儿歌里分别说的是哪些蔬菜。

  3 .继续听儿歌,用实物排列与儿歌中对应的蔬菜。

  4 .学念儿歌。

  三、对歌

  1 .按照‘ , (个人)什么长在泥土上,(众)晦泥土上?”的方式念儿歌。

  2 .在熟悉儿歌的基础上分成男女两队,一队问一队答,每队推选一名幼儿带领大家对歌。

  3 .每一次对歌后,两队互换问答,每队换一领队继续对歌。回答一方的领队幼儿可以变换蔬菜名称。

  4 .比一比哪一队出错少。

  活动延伸:

  可选择对唱的方式继续进行游戏。附改编的儿歌什么长在泥土上?什么躲在地下藏?什么就在水里长?什么挂在藤蔓上?白菜长在泥土上,土豆躲在地下藏,菱角就在水里长,黄瓜挂在藤蔓上。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