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独居留守儿童超200万人

2013-05-13  | 留守 儿童 学龄 

  今天,全国妇联发布了包括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最新数据的研究报告。根据《中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样本数据推算,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6102.55万,占农村儿童总数的37.7%,占全国儿童总数的21.88%。与2005年全国1%抽样调查估算数据相比,5年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增加约242万。

  为及时准确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成长发展状况,为有效解决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提供科学依据,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于2012年共同组成课题组,由国家统计局提供数据支持,开展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状况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农村留守儿童中学龄前儿童规模快速膨胀,比2005年增加了757万,增幅达47.73%。而5年间,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共减少315万,降幅为9.65%;15-17岁的大龄留守儿童减少了199万,降幅为19.68%。农村留守学龄儿童义务教育总体状况良好,但部分中西部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受教育状况相对较差。留守儿童主要集中在四川、河南、安徽、广东、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他们中有近一半的父母双双外出。除了与祖父母或其他人一起居住,还有3.37%的留守儿童单独居住。研究者指出,高达205.7万单独居住的农村留守儿童需要特别给予关照。

  ☆ 关注留守儿童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独居留守儿童超200万人》摘要:农村儿童总数的37.7%,占全国儿童总数的21.88%。与2005年全国1%抽样调查估算数据相比,5年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增加约242万。 为及时准确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成长发展状况,为有效解决留守流动儿童问题提供...
相关文章农村留守儿童全国达两千万儿童节不应该遗忘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食品安全值得关注兰州建成留守儿童之家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