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教育,从存储开始

2013-05-07  | 节俭 观念 物质 

  为什么宝宝不懂节俭?

  因为宝宝的克制力较差

  宝宝的克制力差,又生活在一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产生各种各样的物质欲望是难免的。很多妈妈都遇到这个问题,带宝宝购物时,如果不给宝宝买喜欢的东西,他就会生气耍赖,不管怎么样都要买下来。

  因为你的不当教养观念及方式

  如果你缺乏节俭教育的观念,又溺爱宝宝,或为了摆脱宝宝哭闹带来的尴尬一味地满足他的物质欲望和要求,使得宝宝养成了鈥溝胍裁淳鸵裁粹澋南肮撸永床恢勒跚量啵欢谜湎Ю投晒

  如何让宝宝学会节俭

  给宝宝树立好榜样

  宝宝最善于模仿,你的理财观念和方式对他最有说服力,所以,你有责任让宝宝认识到你用钱是很有计划的,是节俭的。

  别以为过早让宝宝知道金钱对他的成长不利,而忽视对宝宝的鈥溄诩蠼逃;也别因为崇拜金钱,就从小给宝宝灌输有钱就有一切的观念,这些对宝宝都是不利的。所以,不如从自己做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方式,让宝宝耳濡目染,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帮助宝宝正确认识金钱

  如何让宝宝在富裕的生活条件下健康成长,正确认识金钱,了解金钱的真正意义,不产生过多的物质欲望,这给爸爸妈妈提出了新的挑战。

  针对不同年龄的宝宝,金钱教育也是不同的。在3岁左右的幼儿期,你可以告诉宝宝钱是干什么用的,以及钱的价值是多少,比如:鈥溡豢榍梢月蛞桓霰ち瑁蛞桓霾纪尥蘧筒还涣蒜潯⑩湴职致杪枧ぷ髡跚缓笥谜醯降那懵蛲婢吆秃贸缘拟潯6杂3~6岁的宝宝,可以让他们从游戏中认识硬币和低面值钞票并学会找零钱,如和宝宝玩鈥湷锈澯蜗罚帽Ρα私馍唐返奶卣鳌⒓壑怠⒒醣医换坏墓嬖虻取

  阅读拓展:美国有专门的少儿理财教育目标:3岁能够辨认硬币和纸币;4岁知道每枚硬币是多少美分,认识到无法把商品买光,必须做出选择;5岁知道硬币的等价物,知道钱是怎么来的;6岁能够找数目不大的钱,能够数大量硬币;7岁能看价格标签。

  培育宝宝积极的金钱观

  宝宝的理解能力有限,要让宝宝明白节俭的道理,空口说白话是没有用的,你可以带宝宝去看看你的劳作场面,参观菜场、超市等,让他知道每个工作岗位的艰辛,理解鈥湼冻霾呕嵊惺栈疋潯⑩溄鹎粗灰租澋鹊览;也可以让宝宝身体力行,适当进行有偿劳动,体验 鈥溦跚题澋牟灰缀外溋旃ぷ殊澥钡南苍谩V啦聘焕粗灰祝Ρ突嶙鹬乩投Ф鳌

  温馨提示:应该让宝宝知道,金钱不是世间最重要的东西。在当今社会没有钱不行,但我们不能只为钱而活着。

  让宝宝懂得储蓄

  给宝宝买东西时让他明白,你的每一次购物、消费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对宝宝的过分要求,即使买得起,也说鈥湶烩潱逃蛄擞貌簧系亩骶褪抢朔选B兀Ρ突嶂啦皇撬胍裁淳突嵊惺裁础

  积极引导宝宝学习储蓄,培养他节约和计划用钱的习惯。给宝宝买个储钱罐当礼物,设定一个计划,鼓励他存钱买自己一直想要的东西,这对宝宝是一种挑战,但鼓励他坚持到最后,宝宝会有一种无法言说的成就感。储蓄罐和银行存折对宝宝很有吸引力,你可以在宝宝3岁时给他买一个储蓄罐,6岁时在银行办一个存折,鼓励他把自己的零用钱存起来,养成终身储蓄的好习惯。

  温馨提示:让宝宝明白他是家庭的一分子,培养宝宝对鈥溂意澋脑鹑涡模帽Ρχ朗杖胧俏酥Ц度胰说目魏味越鹎睦挠枚伎赡苡跋烊胰说纳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节俭教育,从存储开始》摘要:宝,或为了摆脱宝宝哭闹带来的尴尬一味地满足他的物质欲望和要求,使得宝宝养成了想要什么就要什么的习惯,从来不知道挣钱辛苦,不懂得珍惜劳动成果。 如何让宝宝学会节俭 给宝宝树立好榜样 宝宝最善于模仿,你的理...
相关文章和孩子谈“钱”你该怎么做有所区别
节俭生活之省钱计划如何让孩子节俭?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