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辨认上颌窦炎是非常必要

2013-05-07  | 上颌 咳喘 鼻窦 

  许多父母认为:宝宝咳嗽是因为肺和气管出了问题,其实,在某些情况下事实并非如此,比如:宝宝的鼻窦发了炎,也会导致咳嗽。

  儿童罹患呼吸道感染,每次发病均可累及鼻窦黏膜而引起鼻窦炎症。由于儿童症状不够典型,急性期一过即转为慢性炎症,这时的症状主要有咽喉肿痛、咳嗽咳痰,而鼻塞流涕、张口呼吸等鼻部症状往往被忽视,尤其是上颌窦炎伴发咳喘的患儿,鼻窦炎更易被漏诊。

  为何化脓性上颌窦炎能诱发宝宝咳嗽呢?这是因为炎性分泌物(鼻涕)可向下流注到咽喉和气管、支气管,然后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涕咳出,此时会误以为鈥溙狄衡澘瘸龆锒衔湻尾扛腥锯潯A硗猓绻邱佳拙貌挥て诖碳ど虾粑溃杉谭⒙匝字ⅲ斐芍苎谆蚓仿危俜⒖却豢人苑垂从钟跋毂丘つさ难芨谋洌鸨侨亍⒀屎碇淄吹戎ⅲ又亓吮邱嫉难字ⅰ

  因此,学会辨认上颌窦炎是非常必要的,专家提示:父母应注意如下情况:

  经常气喘,用药后效果不佳;

  经常流清水样鼻涕,遇冷加重;

  咽喉肿痛、扁桃体肥大、头晕头痛;

  不明原因的反复鈥湼忻扳潱

  上颌窦区(在面颊近鼻侧)有轻度压痛。

  以上症状不能用感冒或肺部感染解释时,就带宝宝去医院应请医生进一步做鼻部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会辨认上颌窦炎是非常必要》摘要:喘,用药后效果不佳; 经常流清水样鼻涕,遇冷加重; 咽喉肿痛、扁桃体肥大、头晕头痛; 不明原因的反复感冒; 上颌窦区在面颊近鼻侧有轻度压痛。 以上症状不能用感冒或肺部感染解释时,就带宝宝去医院应请医生进一...
相关文章幼儿牙齿“地包天”如何形成北师大:《方向与位置》教材分析
孩子牙齿“地包天”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治小儿地包天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