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三种水果反而会损害孩子健康

2013-05-07  | 水果 热带水果 皮疹 

  1、芒果

  芒果集热带水果精华于一身,被誉为鈥溔却踱潯C⒐壑灯母撸鞍字省⑻欠帧⑽豤、胡萝卜素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

  芒果中还含有一种加芒果甙的物质,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中医认为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

  可能的伤害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酸、氨基酸、各种蛋白质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还含有单羟基苯和醛酸等物质,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芒果过敏一般发生在接触到芒果而未及时清洗的部位,出现颜面部皮疹、口唇红肿、口周发痒,伴有嘴唇、舌、咽部灼热感、发麻等过敏现象,甚至四肢出现皮疹,其痒难忍,相当痛苦。而宝宝的皮肤都很薄、很嫩,特别容易受到刺激,如果处理不当将会出现水泡和糜烂。

  有哮喘、过敏史的儿童,吃了芒果极易诱发旧病。

  健康吃法:

  1.过敏体质的孩子不适宜吃芒果。

  2.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避免接触面部皮肤。

  3.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2、菠萝

  菠萝又叫鈥湻锢驸潱岣唬写罅抗呛推咸烟牵负鹾腥颂逍枰乃械奈睾痛蟛糠值目笪镅危兜老拭溃闾鸲嘀>哂星迦冉馐睿蛑箍剩赶常钍蛑πАJ且健⑹尘慵训氖绷钏虼松钍芎⒆用堑南舶

  可能的伤害

  菠萝好处虽多,但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宝宝带来麻烦。

  1.菠萝中含有多种鈥溕镞扳潱匀说钠し簟⒖谇火つび幸欢ù碳ば浴K猿粤宋淳淼纳ぢ芎罂谇痪醯梅⒀鳌

  2.菠萝中的鈥5-羟色胺鈥澥且恢趾钡纳窬葜剩哂星苛业厥寡苁账鹾推交∈账酢⑹寡股叩淖饔茫浣峁硐治吠础C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

  3.菠萝中含有鈥湶ぢ艿鞍酌糕澥且恢值鞍字仕饷浮L崃冻隼匆院笥泻芮康姆纸庀宋鞍缀脱榈淖饔茫且恢忠搅朴靡2ぢ苤械纳倭坎ぢ艿鞍酌赋缘轿咐锖缶捅晃敢悍纸馄苹怠5怯猩偈硕哉庵置赣泄舴从Γ嗍粲阝溗俜⑿外澅涮从Γ院15~60分钟左右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

  健康吃法:

  1.菠萝去皮和果丁后,切成片或块,放在开水里煮一下再吃。菠萝蛋白酶在45℃~50℃就开始变性,到100℃时90%以上都被破坏;甙类也同时可被破坏消除;5-羟色胺则溶于水中。经煮沸后口味也得到改善。

  2.如果为了保持菠萝的生鲜口味,可以把切成片或块的菠萝放在盐水(一般烧菜的咸度)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也同样可以达到脱敏的作用。

  3.初次吃的宝宝只吃饼干大小的一块,如果无异常,下次可适当加量。

  4.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3、桑椹

  桑葚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钙、磷、铁、锌、铜以及柠檬酸、苹果酸、鞣酸、果胶和珍贵的鈥溁ㄇ嗨剽澋扔镏省;ㄇ嗨厥乔靠寡趸粒芄患铀偈油ど镶準幼现殊澰偕哪芰Γ佣纳剖泳醯拿羧穸群鸵姑ぶⅰV幸饺衔]鼐哂猩蛑箍省⒀囊嬷恰⒉寡桃酢⑷蟪υ锏墓πАK陨]厥羌瓤扇胧骋部扇胍┑乃屑哑贰

  可能的伤害

  桑椹含有大量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可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致使肠道的消化酶不能破坏C型产气荚膜杆菌B毒素而引起出血性肠炎。

  大量进食桑椹后出现面色青灰、口唇干燥、皮疹、喉咽肿胀,胸闷烦躁、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大便呈果酱样,四肢发凉,严重时因出血性肠炎导致血压下降、脱水、休克危及生命。

  健康吃法:

  1.要限制进食桑椹量,桑椹只能作为正餐外的补充。

  2.如果宝宝非常喜欢吃,可以一天中分几次吃。

  3.出现剧烈腹痛、腹泻,特别是有血性便者要及时到医院诊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警惕!三种水果反而会损害孩子健康》摘要:特别高,有益于宝宝视力发育。 芒果中还含有一种加芒果甙的物质,有明显的抗脂质过氧化和保护脑神经元的作用,能延缓细胞衰老、提高脑功能。中医认为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 可能的伤害 由于芒果中含有的果...
相关文章水果七种吃法最损害健康当心反季水果催熟了孩子
水果过量容易导致厌食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