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幼儿教育男孩女孩角色有别

2013-05-03  | 幼儿 托儿 新加坡 

  据新加坡教育网介绍,新加坡的幼儿园有公立园,也有私立园。公立园由新加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承办,人民行动党提供办园基础设施,负责师资选聘,办园经费,同时接受企业赞助,个人捐款,幼儿收费,人民行动党对新加坡国籍入园幼儿有相应的补助。私立幼儿园由承办人提出申请,主管部门审批备案,采取市场运作方式,办园经费主要从幼儿收费解决,无统一标准。

  新加坡的托儿所和幼儿园为3到6岁的孩童提供三年系统的学前教育。在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的幼儿园由社区基金会、宗教团体和社会商业团体经营。而托儿所则由社会发展部发出经营许可证。

  幼儿园和托儿所通常以英语和第二语言进行教学。大部分幼儿园每天的上课时段分为上午班和下午班,每班上课时间从两个半小时到四个小时不等,每周上课五天。此外,本地也有国际学校为在新加坡工作的海外人士的孩子提供学前教育课程。

  新加坡对低龄儿童的性别教育,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教男孩要有男子气,教女孩要细心,是约定俗成的育儿观。这种教育,有一种要求男孩子从小就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的意思。在新加坡的幼儿园,幼儿的厕所分男女,幼儿们分门进出。里面完全按正规男女厕所的设施建设,只是比例缩小而已。幼儿入园第一天,认识厕所便是第一课。男女厕所的门上,分别贴着男女标志,与公共场所的比较接近。这与我们国内淡化幼儿性别意识有很大差异鈥斺溨挥凶鹬乜凸鄞嬖诓拍芨玫拇俳⒄光澮残硎撬侨绱搜≡竦睦喂汤砟睢

  托儿所与幼儿园的报名日期都不一样,如果有学额,大多数托儿所和幼儿园均允许孩童在全年的任何时候入学。如有需要,请联络个别的托儿所和幼儿园,询问报名细节,课程内容和其他有关详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加坡幼儿教育男孩女孩角色有别》摘要:的托儿所和幼儿园为3到6岁的孩童提供三年系统的学前教育。在新加坡教育部注册的幼儿园由社区基金会、宗教团体和社会商业团体经营。而托儿所则由社会发展部发出经营许可证。 幼儿园和托儿所通常以英语和第二语言进行...
相关文章新加坡低龄儿童的性别教育新加坡父母的性别教育
体育:男孩,女孩家园共育“男女有别”做好性别教育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