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吐奶和配方奶、母奶有关吗?

2013-05-03  | 喷射式 副食 囟门 

  鈥冣円缤履檀砦覆扛站瓪v一阵痉挛收缩,它也有可能潜藏着一些疾病。

  鈥冣1岁以下的小宝宝因为身体器官尚未发育成熟,偶尔溢吐奶算是常见的现象,但方旭彬医师提醒家长,应该要学会分辨什么程度的溢吐奶可以接受,发生哪些情况发生又必须立刻就医:

  鈥冣兲热舯ΡΤ鱿制し舻员洳睢⒖谒渖兖つそ锨⑿”懔考跎伲ㄒ话阈律惶炷蚱辽倩峄5~6次)、前囟门(一岁半前宝宝的前囟门尚未闭合)和眼窝凹陷等脱水的表癥。

  鈥冣兯淙挥械谋Ρσ缤履糖樾尾谎现兀侵谐て诖由で呃纯矗ΡΦ纳砀咛逯厝疵飨月浜笸浜⒆樱蛘咴诙淌奔淠谏で甙俜治淮蠓禄即砩で榭隹赡艹隽宋侍猓

  鈥冣內绻Ρσ缤履痰拇问飨杂性嚼丛蕉嗟那魇啤⑴缟涫降拇罅客履蹋蛘咄鲁龌坡躺牡ㄖ夹枰⒓淳鸵健

  鈥冣兲热粜∨笥呀鍪桥级缤履蹋匠;嵬婊嵝疃κ悖さ猛泛米匙场⑸砀咛逯囟荚谡5脑黾臃段冢页ひ参扌牍扔锹恰R缤履袒崴孀拍炅湓龀ぶ鸾ハВ绕湓诒Ρ际秤酶笔称芬院螅环矫嬉蛭硖宸⒂鸾コ墒欤硪环矫娓笔称啡缑缀⒙缶加信ǔ矶龋酝履痰南窒笞匀辉嚼丛缴倭恕

  鈥冣円缤履糖辈氐募膊】赡

  鈥冣兯淙凰当Ρ嵋缤履潭喟胧钦5模窒蟊澈笕匀磺辈刈乓恍┘膊】赡埽韵戮痛黄鹄戳私狻

  鈥冣冎敝聊壳拔梗非械姆⑸蛉晕词置骼省

  鈥冣兌喟朐诔錾罅街苤烈涣礁鲈麓笫被嵯韵郑⑸试济500个活产的新生儿中就有1个,罹病的男女比例是4~5:1。

  鈥冣冴诿攀俏傅娜肟凇⒂拿旁蚴俏傅某隹冢忍煨苑屎裥杂拿畔琳沓隹诖σ蛭∪獠惴屎癖欢氯匝蛊鹊轿覆浚斐尚∨笥汛痈湛嫉呐级拢街蠹负趺看谓尘团缟渥磁煌拢性嚼丛窖现氐那魇疲萃臣疲15%的人同时合併有肥厚性幽门狭窄与胃食道逆流的问题,另外有5%的人还会同时有黄疸现象。(不过,因肥厚性幽门狭窄的病灶在胆道出口前,所以小朋友的呕吐物不会带有黄绿色的胆汁。)

  鈥冣兙鸵胶蠼屑觳榉⑾郑热舫舨ㄓ跋裣允痉屎窦∪獠愠0.4公分、幽门长度超过1.4公分,即确诊为肥厚性幽门狭窄。但是此疾病以药物治疗成效不彰,所以多半会采取手术治疗,将肥厚的幽门肌肉切开帮助放松,通常术后即可进食,约1至2天就能出院返家。

  鈥冣児庠龉喙氐耐臣蒲芯浚偈辜易宀∈分性腥祟净挤屎裥杂拿畔琳敲吹谝惶ビ性5%的机率也有同样的问题,但如果妈妈本身小时候曾罹患这个疾病,产下的第一胎男婴也患病的机率高达20%,但确切的原因目前仍不清楚,推测可能和神经发育有关。

  鈥冣儽Ρσ缤履趟淙缓秃扰浞侥袒蚰改堂挥兄苯印⒕缘墓叵担侨绻Ρ加腥樘遣荒椭ⅲ娜酚锌赡芤蛭薹ㄏ杖樘嵌诔δ诜⒔筒罅科澹贾鲁鱿指拐汀⒁缤履痰那樾梧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溢吐奶和配方奶、母奶有关吗?》摘要:表生长情况可能出了问题!   如果宝宝溢吐奶的次数明显有越来越多的趋势、喷射式的大量吐奶,或者吐出黄绿色的胆汁,都需要立即就医。   倘若小朋友仅是偶尔溢吐奶,但平常会玩会笑活动力十足...
相关文章吃配方奶宝宝的正常大便贝因美
配方奶的温度和种类配方奶喂养的14个焦点问题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