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阄抓出来的傀儡皇帝

2013-05-03 作者:liangzi | 起义 刘氏 高坛 

  王莽末年,各地农民及地主官僚纷纷起义,全国处在四分五裂状态之中。

  各部起义军的首领都想扩大自己的势力,不约而同地想出了拉大旗作虎皮的主意。他们四处寻找西汉刘氏皇室子弟当皇帝,以便以兴复汉室为借口来统领其他起义军。

  不长时间,就找到了西汉景王的后人刘盆子、刘茂和刘孝三人。只是这三人由谁来当皇帝,众起义军首领都争执不下。最后终于想了一法:抓阄。

  起义军在河南郑县城北修了一个高坛,坛上设立景王神位。众首领向神位鈥湹桓驸澚艘环缓筇弦桓鲋窨鹄础V患鹄镉腥鲋衿饩褪侨昧跏先拥茏サ拟溿吴潯

  刘孝年长先抓,是一个空白竹片。第二个由刘茂来抓,又是一个空白竹片。最后当然是刘盆子抓到,只见上面写着鈥溕辖澣鲎帧

  主持仪式的樊崇一看,忙把刘盆子扶到高坛中央,然后率领众起义军下拜,一时间坛下高呼万岁,黑压压跪了一大片人。

  刘盆子年方15岁,是一个放牛娃,身上穿着破衣服,光着脚。他从来也没见过这阵势,顿时吓得跑下高坛,把抓来的鈥溕穹澣恿司鸵镒摺7缫患帕思保腥税研禄实圩チ死矗搜霞涌词亍>驼庋跖枳拥绷似鹨寰目芑实郏恢钡绷3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抓阄抓出来的傀儡皇帝》摘要:让刘氏三子弟抓的阄。 刘孝年长先抓,是一个空白竹片。第二个由刘茂来抓,又是一个空白竹片。最后当然是刘盆子抓到,只见上面写着上将军三个字。 主持仪式的樊崇一看,忙把刘盆子扶到高坛中央,然后率领众起义军下...
相关文章82 跋扈将军梁冀Flash:世界童话--皇帝的新装(中)
Flash:世界童话--皇帝的新装(下)花边姐姐
近代从金融垄断发展到国家产业垄断
近代官僚资本的形成及发展
近代官僚资本的缘起及最初形态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的性质和作用
近代外国在华投资的国别、地区及投向结构
近代中国外国投资的发展概况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
近代改革土地制度的种种主张与斗争
近代农村土地的经营问题
近代农村的租佃关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