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肥胖的主要原因

2013-05-03  | 产后 肥胖 妈妈 

  调查发现,产后肥胖的主因是因为产后胎盘激素的减少,因此,如果产后妈妈们能持续哺喂母乳,很快就能恢复苗条身材。研究显示:产后喂母乳的妈妈减重速度会比没有喂母乳的减重速度来的快,喂母乳超过8周以上的妈妈,身材恢复也会比没有喂母乳的妈妈来得快。

  一般正常情况下,整个怀孕过程的体重增加12公斤最为恰当;产后6周如果体重超过怀孕前体重的1/ 10,就是所谓的产后肥胖。

  1、由于妇女怀孕后内分泌和新陈代谢的改变,肠胃蠕动变慢、腹部肌肉松弛,会导致生产后体型不易恢复;

  2、产后肥胖与胰岛素的代谢有关;

  3、妇女怀孕时,体内母体胎盘素快速上升,以便大量消化母体的脂肪供应胎儿,一旦生产完,胎盘脱离母体后,孕妇体内的母体胎盘素就会快速下降,无法代谢体内多余脂肪,造成产后肥胖。

  其实,在分娩结束之后,只要妈妈们能在鈥湹谝皇奔溻澞冢床12个月内)使用运动等的健康减肥方法来减肥,便能逐渐恢复怀孕前的健美身型。

  但是刚刚生产完的新妈妈们,首先必须知道产后减肥的基本原则,那就是产后减肥的计划并不提倡在产后第一个月就马上急着开始。合理的减肥计划一般提倡在产后4到6周(看身体复原情况而定)开始进行。因此,新妈妈们必须结合自己产后的身体状况为自己订制一个合理的减肥计划,但切记刚开始不要把目标订得太高,这是为了避免当新妈妈们达不到计划目标时太过失望难过,从而失去了坚持下去的斗志。产后减肥的妈妈们切记不要过于心急恢复原来的身材,以免坏了自己的身子,得不偿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妈妈肥胖的主要原因》摘要::产后喂母乳的妈妈减重速度会比没有喂母乳的减重速度来的快,喂母乳超过8周以上的妈妈,身材恢复也会比没有喂母乳的妈妈来得快。 一般正常情况下,整个怀孕过程的体重增加12公斤最为恰当;产后6周如果体重超过怀孕...
相关文章喂母乳有助新妈妈恢复身材喂母乳有助新妈妈恢复身材
新妈妈的营养需求产后锻炼美丽身材才会变回来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