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舞蹈教案:《快乐的苏格兰舞》

2013-05-03  | 苏格 苏格兰 舞蹈 

  设计思路

  由于我班幼儿的舞蹈表现欲望强,所以在开展主题活动时我十分注重为他们创设表达表现的机会,特别是用音乐、舞蹈表达的机会。每次,他们都非常投入,自由地创造、大胆地想象。针对幼儿的这些特点,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挖掘有效的教育资源开展音乐教育活动?

  在每周的休闲主题活动中,我班幼儿对电视节目《美食天地》的活动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幼儿亲手做起了韩国泡菜,还唱起《大长今》的主题曲,跳起了朝鲜舞,还有一些幼儿穿着和服做起了寿司。跳起了日本的民族舞蹈。看到幼儿对各国的文化有如此浓厚的兴趣,我觉得这是一个让幼儿了解多元文化的好契机,便在家长的配合下开展了鈥溛颐侨ヂ糜吴澋闹魈饣疃T谝郧暗幕疃校锥丫溔モ澚酥泄⑷毡竞臀靼嘌赖鹊兀私饬俗婀推渌鞴拿す偶!⒚览龇绻狻⒁场⑽幕鸵衾值惹榭觥U獯蔚穆糜蔚氐闶撬崭窭迹锥言谄渌疃辛私饬怂崭窭嫉姆啊⒅姆缇埃郎土司哂兴崭窭继厣囊衾郑械挠锥乖谇腔疃醒傲怂崭窭嘉璧浮

  苏格兰舞蹈的特点是脚步动作比较多,在跳舞的过程中人们都是结伴舞蹈的,很多舞蹈动作都是在行进中进行的,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和难点。根据幼儿前期活动的铺垫,我制订了本次活动的目标与内容。

  活动目标

  1.在个体学习苏格兰舞蹈的基础上,探索并尝试结伴舞蹈,体验其中的快乐;

  2.在舞蹈的情境中,进一步感受各地民族舞蹈的风情。

  活动准备

  主题活动中的相关经验;多媒体DVD。

  活动过程

  一、进入情景,快乐舞蹈

  师:五一节就要到了,各国各地的人们都来上海旅游了。看看、听听,谁来了?(让幼儿自由参与表演,如新疆舞、斗牛士、秧歌舞、苏格兰舞等,充分地表达表现,在舞蹈的互动中互相欣赏、相互鼓励,再次重温各国各地舞蹈的风格和特点。)

  二、探索并尝试结伴舞蹈

  1.观赏苏格兰舞蹈(播放多媒体DVD).发现结伴舞蹈的特点。

  师:他们跳的苏格兰舞和我们跳的一样吗?(引导幼儿展开讨论。发现苏格兰舞的特点:更加欢快,结伴跳舞,能在行进中跳动,还能一边跳一边换舞伴。)

  2.幼儿自由结伴,探索结伴舞蹈。(教师重点观察幼儿结伴舞蹈的不同方式。)

  3.分享交流,归纳提升,丰富幼儿结伴表演的舞蹈动作。师结伴围成圆圈跳,头晕怎么办?(教师重点提升经验:眼神的注视方向及变化动作的结伴舞蹈。)

  4.教师示范结伴表演(左右行进跳),鼓励幼儿体验尝试。

  三、大家一起跳起来

  1.自主装扮,运用区角活动中制作的背心、裙子等把自己打扮成鈥溗崭窭既蒜潯

  2.随着音乐,全体幼儿分别一人跳,二人或多人结伴跳,全体围成圆圈一起跳。

  3.邀请客人一起跳,在欢快的舞蹈中结束。这一环节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让幼儿在舞蹈的过程中获得成功感和满足感。为了达到更好的家园互动效果,我们还请幼儿做小老师教爸爸妈妈一起来跳舞,作为后续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舞蹈教案:“快乐的苏格兰舞”》摘要:创造、大胆地想象。针对幼儿的这些特点,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充分挖掘有效的教育资源开展音乐教育活动? 在每周的休闲主题活动中,我班幼儿对电视节目《美食天地》的活动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幼儿亲手做起了韩国泡菜,...
相关文章中班艺术:快乐的苏格兰舞小班艺术:多彩的舞蹈
苏格兰提议实施公园吸烟禁令有机婴儿食品在苏格兰备受青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