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宝贝直接睡在凉席上

2013-05-03  | 痱子 西瓜汁 西瓜 

  湿度、温度以保持宝贝身上无汗为宜,一般室内温度维持在25℃-28℃之间。

  宝贝每天最少要洗2-3遍。可在洗澡水中加入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鈥準嗡潱昧渴釉∨璐笮《āMǔ#慌杷虐肫炕蛞黄烤妥愎涣恕1Ρ丛谙丛韬螅稍诰辈俊⑶靶亍⒈巢考耙肝选⒅馕汛ν可傩眇蜃臃(婴儿专用)。但痱子粉并不是用得越多越好,这是一个误区。如果痱子粉用得过多,宝贝活动后出汗就会成了浆糊,堵塞汗毛孔,导致汗液排出受阻,使热痱更多。

  最好给宝贝穿宽松、柔软、透气好的纯棉衣服。一般情况下,宝贝一天应该换两身衣服,一旦衣服脏了或被汗水、奶水浸湿,更应该随时更换。使用纸尿裤的宝贝,腹股沟处不要过紧,浸湿后要勤更换。宝贝玩耍出汗多时,不要用凉毛巾擦拭,因为冷水刺激可使汗腺口骤然关闭,更容易生热痱。

  如果宝贝已长出许多热痱,妈咪可自己采集一些中药药材,如鲜马齿苋,或到药店购买,回家后用水煮开,放温后给宝贝洗澡,一般洗2-3次后便可治愈。

  较小的宝贝可喂一些青菜水、西瓜汁,1岁以后的宝贝,可每天喂服一些绿豆汤,或用菊花煮水代茶饮。对于脾气急躁、爱哭闹、小便黄少的宝贝,给喝一些西瓜翠衣水,利尿去火。制作方法为,将西瓜皮洗净,用刀将西瓜外面的绿皮削下,煮开后放入少许冰糖,频频喂服即可。

  宝贝长了热痱以后,饮食宜清淡,少食油腻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注意尽量不吃鱼虾等发物。

  宝贝在皮肤瘙痒时,容易用手去抓,经常会把皮肤抓破。一旦宝贝长了热痱应先止痒,每次洗澡后再涂上痱子粉,还要经常为宝贝修剪指甲,以防抓伤皮肤,引起感染。

  如果宝贝抓破皮肤引起感染时,会发生成簇脓疱或生出许多小疖子,也就是人们俗称的鈥滒蚨锯潯S龅秸庵智榭觯柽溆Ω眉笆贝Ρ吹揭皆赫镏危虿灰约捍恚悦怅菸蟛∏椤

  不要让宝贝直接睡在凉席上,最好在凉席上铺上床单和毛巾被,这样可吸汗,避免宝贝长热痱。

  对于经常躺着的宝贝要勤给翻身,还应及时换枕巾,以免出汗刺激皮肤。

  宝贝的头发尽量理得短而薄,小婴儿最好剃光头。

  .妈咪每次喂奶时,在宝贝的头下放一块干净的毛巾,以免吃奶出汗后汗液刺激头部而长热痱。

  天气热的时候勿让宝贝在阳光下玩耍,到户外嬉戏要在阴凉地方玩。

  经常查看宝贝的衣服、被单及枕巾是否已潮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让宝贝直接睡在凉席上》摘要:入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十滴水,用量视浴盆大小而定。通常,一盆水放半瓶或一瓶就足够了。宝贝在洗澡后,可在颈部、前胸、背部及腋窝、肘窝处涂少许痱子粉(婴儿专用)。但痱子粉并不是用得越多越好,这是一个误区...
相关文章小孩不要直接睡凉席宝宝要怎么睡凉席
婴儿能睡凉席吗?孩子不宜直接睡凉席上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