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舞蹈教案:《傣族之旅》(2)

2013-05-03  |  

  生:想。

  师:好!让我们来揭开安全带(模仿解开安全带的动作),一同走进我们的傣族园。

  (让同学们站起来,并且插空站好)

  师:我们学习一个舞蹈首先要从它的基本动作入手,因为本导游经常来云南,所以我对傣族舞非常熟悉,傣族舞共有7种基本手形,8种基本手位,下面让我们一块来认识一下吧!

  揭开黑板(黑板起先都被蒙着,揭开后,上面写着几种手形手位的名称):掌形 冠形 爪形 最形 叶形 曲掌 鱼手

  低展翅 平展翅 高展翅 顺展翅 侧展翅 双合翅 反抱翅 抱翅

  每介绍一个基本动作,就把相应的动作图片贴到黑板上,便于学生形象掌握,教师在旁讲解指导。 教师讲解的时候注意:尽可能让学生灵活掌握,每一个基本动作尽可能把它得出处、动作搭配等方面的内容讲解并跟学。为下面的编创打下基础。

  四、 游戏(5分钟)(用于巩固前面的内容)

  师:刚才认识了那么多的手形手位,我相信大家都有非常深的印象,下面我们来玩一个简单的游戏来考考大家,这个游戏叫做“心有灵犀”。

  游戏规则:老师选三名同学甲、乙、丙上来,甲同学手拿事先老师准备好的卡片,每张卡片分别写着不同的动作名称,乙背对着甲,与丙面对面,丙看到甲出示的卡片,做出相应的动作或用语言加以提示,由乙来猜,在一分钟之内猜得越多越好。

  这个游戏可以选两组同学进行比赛。

  游戏完毕

  五:实践 (10分钟)

  师:大家玩得开心不开心?

  生:开心!

  师:通过了一番游戏,相信大家对傣族舞的基本动作一定深刻了不少,这些手形手位只是傣族舞蹈的基础部分,它的很多动作是在这些基本动作的基础上丰富起来的。现在呢,再交给大家一项任务:四个人一组,在不改变傣族舞蹈风格的前提下,以傣族舞的基本动作为基础,每一组编一段4个8拍的舞蹈动作,希望大家多多动动脑筋,不要单纯局限于老师刚才教的这些,你们可以大胆的创编,可以回忆一下以前电视里、或者是碟片里看过的一些傣族舞,吸收一些优美的动作为自己所用。现在师你们才艺表现的最好机会,看看哪几组表现的最好!好!赶快行动!

  (学生们开始创编,播放傣族音乐烘托气氛。4分钟)

  创编完毕

  抽几组同学上来表演,首先予以肯定,再指出不足的地方,教师帮助其稍加修改,然后全体同学一块来跟学。

  六、 课堂小结

  师:我们今天玩得高兴吗?

  生:高兴!

  师:是呀!我也很高兴,可惜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暂时的告别一下。今天的傣族之旅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们不虚此行,大家肯定是觉得不尽兴,没关系,既然我们来到了傣族园我们就多玩几天,下节课继续我们的傣族之旅!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