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宝宝长高实用4步

2013-05-03  | 维生 生时 宝宝 

  第1步科学预测

  宝宝究竟能长多高呢?在这里,遗传因素是相对重要,但并非唯一的影响因子;出生时新生宝宝一般平均身长50cm左右;出生后的0~6个月,每月平均增长2.5cm,半年内累计增长15cm。

  出生后7~12个月,每月平均增长1~1.5cm,半年内累计增长10cm;1岁时宝宝的身长约为出生时的1.5倍,平均达到75cm;出生后第二年,平均年增长10cm。

  等到宝宝长到2岁以上的时候,就可以使用鈥溎炅涿5+80(cm)鈥澔蜮溎炅涿7+70(cm)鈥潱ㄕ饫锏哪炅涫侵钢芩辏┝礁龉嚼创致约扑阏庖荒炅涞纳砀弑曜贾担缓蟊榷宰约冶ΡΣ饬康氖导噬砀咧担云浞⒂屑虻サ呐卸稀

  第2步营养宝典

  钙,被誉为鈥溕剽潱嬖谟诠趋篮脱莱葜校湮涨榭鲇胛谼的活性密切相关,维生素C也有促进钙质吸收的作用。对宝宝来讲,含钙较多的食物包括牛奶、酸奶、虾皮、海带、豆腐等。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固定氧和输送氧,蛋类、菜泥、肝、肉末、大豆制品均含较多的铁元素,给宝宝同时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促进铁剂的吸收。

  锌,与100多种酶的组成有关,也是DNA聚合酶的必需组成部分,谷物、红色肉类、动物肝脏、大白菜、黄豆、白萝卜等都是含锌丰富的食物,因此给宝宝制作美味食物时应注意荤素搭配、粗细协调、营养均衡。

  第3步有氧锻炼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其适宜的运动项目也有所不同,那些被抱在妈妈怀中的小宝宝,可以到专为小婴儿专门设计的鈥溍阅汊澯斡境乩镅坝斡九丁

  年龄稍大的宝宝则应以户外行走、做全身肢体伸展性活动为最佳选择,比如跟着妈妈做徒手操,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球等,这样既能享受阳光,适当锻炼肌肉群的力量,又有助于培养肢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

  等宝宝超过3岁以上,就可以引入一些带有技巧性的运动了,如摸高、爬楼梯、双足跳、踢毽子等,以便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以及各种生理机能,使得骨骼、肌肉更加强健,关节、韧带更有弹性,让宝宝长得更高。

  第4步充足的舒适睡眠

  宝宝深度睡眠超过1小时,生长激素的分泌量才会明显增加,而这对宝宝长高可是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因此务必给宝宝营造一个最佳的睡眠环境。

  要避免下面的不良睡眠习惯,比如抱着宝宝摇来晃去,宝宝不仅睡不安稳,甚至还会发生肠套叠或者颅内出血;卧室的灯光彻夜不息更是不科学的,那样会影响宝宝的内分泌系统,并使得神经系统功能发生紊乱。

  此外,左侧卧位会挤压心脏,加重血液循环的负担,还可能导致胃蠕动受阻,出现食物回流、消化不良等状况;选择枕头时如果过高,会造成颈部折叠,使得呼吸道、口鼻腔不通畅,枕头过低会诱发溢乳或漾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助力宝宝长高实用4步》摘要:带、豆腐等。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固定氧和输送氧,蛋类、菜泥、肝、肉末、大豆制品均含较多的铁元素,给宝宝同时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促进铁剂的吸收。 锌,与100多种酶的组成有关,也是DNA聚合酶的必需...
相关文章士角炮助力陷车1-3岁运动启蒙实用妙招
爬楼梯训练象棋学习:双车错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