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挠破皮肤可引起感染

2013-05-03  | 低毒性 低毒 叮咬 

  蚊香是夏天驱避蚊虫必不可少的,它主要的成分是一种低毒性农药,安全性已经通过了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的鉴定和检测,因此,只要选用正规合格产品,并且使用方法得当,一般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甚至致宝宝昏迷。

  针对为宝宝夏季驱蚊的问题,有关专家提出了如下建议。

  小宝宝身体器官尚处于发育中,采取自然避护蚊虫叮咬的方法最可靠,在宝宝起居室安装纱门和纱窗,床上放置蚊帐。

  被蚊虫叮咬后宝宝会自己抓挠皮肤,如挠破皮肤可引起感染,甚至可能引发流行性乙型脑炎。另外,宝宝被叮咬后出现过敏反应也不可忽视,症状是全身肿得像出荨麻疹一样。

  使用蚊香时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注意通风,二是使用量应符合要求,三是点燃的蚊香放置处应离宝宝的头部远一些。其实,家长不必担心通风会使药效降低,我们所说的通风并不是指门窗大开,只是不能紧闭窗门而已。

  给房间喷洒气雾剂或喷雾剂时,应让宝宝先到别处,待喷洒完毕,先打开门窗通风10分钟左右后再让宝宝回到室内。

  与蚊香片相比,蚊香液对宝宝可能是更为安全有效的高品质用品,它的母液大多是进口原料,不仅气味好,而且毒性微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果挠破皮肤可引起感染》摘要:用蚊香时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注意通风,二是使用量应符合要求,三是点燃的蚊香放置处应离宝宝的头部远一些。其实,家长不必担心通风会使药效降低,我们所说的通风并不是指门窗大开,只是不能紧闭窗门而已。 给房...
相关文章宝宝为什么会爱晃脑袋?创可贴使用不当会造成皮肤感染
旅行如何注意游泳安全什么是新生儿弓形体感染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