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支气管哮喘遗传?

2013-05-03  | 哮喘 支气管 外源 

  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疾病的一种,一般来说,过敏性疾病具有某种遗传倾向。许多国内外研究资料证实:哮喘具有遗传性,患儿家族及个人过敏史,哮喘、婴儿湿疹、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患病率较一般的群体为高。

  近年来,有人认为过敏原的致敏能力是可以遗传的,外源性哮喘病的细胞染色体上存在遗传基因,即外源性哮喘属于多基因遗传,其遗传度为56%~76%;内源性哮喘为常染色体隐性遗传。一般说:哮喘的发病年龄越小,其特应性家族史越明显。据调查,双亲都有特应性体质者,其子女发病率较高,约75%可发生特应性体质;一方有病者,子女发病率约为50%。

  支气管哮喘和其他过敏性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它决不是许多人所认为的鈥溝忍煨遭澋募膊。谙∪酥虏∫蛩刂校筇斓募捶且糯囊蛩厮急壤蟆R虼耍颊吆鸵交と嗽倍家髁⑿判模谄鸩≈酰宦鄄∏榍嶂囟家瘟疲⒉∈奔笆笔实钡赜靡航馄诨扇∠嘤υし来胧徊⑶宜孀徘啻浩诘牡嚼矗80%的哮喘患儿的病情,是可以减轻、控制甚至痊愈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避免支气管哮喘遗传?》摘要: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它决不是许多人所认为的先天性的疾病,在哮喘病人致病因素中,后天的即非遗传的因素所占比例更大。因此,患者和医护人员都要树立信心,在起病之初,不论病情轻重都要积极治疗,发病时及时适当地...
相关文章支气管哮喘是怎样发生的支气管哮喘的预防
怎样预防支气管哮喘缓解期的处理与预后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