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男不遗传女的遗传病有哪些

2013-05-03  | 遗传 血友 遗传病 

  我们知道,在众多的遗传病中,其中有一些病是伴性遗传病,其遗传规律是:带有致病基因但自己不发病的母亲,只把疾病传给男孩,而女孩是健康的(但可像母亲一样带的致病基因)。这样的妇女,在其家庭中往往有男性(如兄弟、舅父)病人,而女性(如姐妹、姨母)都健康。可是您知道哪些遗传传男不传女呢?

  1、秃头

  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的概率留给外孙们。这种传男不传女的性别遗传倾向,让男士们无可奈何。

  鈥湹鹿ǘ鞔笱У目蒲Ъ颐窃诙砸恍┩和芳彝ソ醒芯恐螅贸鼋崧郏和和犯糯蛴泄兀液艽蟪潭壬鲜抢醋阅盖椎囊糯颉U庀钛芯糠⑾址⒈碓7月版的美国期刊《人类遗传学》上。科学家们一直以来都怀疑,遗传因素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

  男子通常从母亲那里继承X染色体,而女子则是从父母两方各继承一个X染色体。所以,当遗传跟脱发有联系时,男人很有可能会继承外公的脱发。鈥

  2、血友病

  血友病就是只传给男孩的一种疾病,得了这种病,由于缺乏一种凝血物质,使血液不易凝固。因此,轻微损伤就出血不止,甚至无伤也有皮下及关节内出血,如发生脑出血,就有致命危险。

  血友病是一组先天性凝血因子缺乏,以致出血性疾病。先天性因子Ⅷ缺乏为典型的性联隐性遗传,由女性传递,男性发病,控制因子Ⅷ凝血成分合成的基因位于 X染色体。患病男性与正常女性婚配,子女中男性均正常,女性为传递者;正常男性与传递者女性婚配,子女中男性半数为患者,女性半数为传递者;患者男性与传递者女性婚配,所生男孩半数有血友病,所生女孩半数为血友病,半数为传递者。约30%无家族史,其发病可能因基因突变所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传男不遗传女的遗传病有哪些》摘要:以来都怀疑,遗传因素是导致脱发的重要原因。 男子通常从母亲那里继承X染色体,而女子则是从父母两方各继承一个X染色体。所以,当遗传跟脱发有联系时,男人很有可能会继承外公的脱发。 2、血友病 血友病就是只传给男...
相关文章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该如何避开遗传病
可由母亲遗传给女儿的疾病查家谱,摈弃遗传不利因素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