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必知的小升初面试技巧

2013-05-03  | 小升 面试 技巧 

  面试的内容不是很难,但是紧张很容易造成失败。如何克服面试紧张,表现孩子最佳的一面?九个技巧帮你提升孩子面试成功率。

  小升初面试技巧一 提前准备,多加练习。

  造成面试紧张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训练。经常参加演讲比赛或者演出活动的孩子通常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放松。所以,家长提前几个月就应该跟孩子一起为面试做准备。除了多从鈥溞∩踱澒慈四抢锪私庋5拿媸猿绦蚝捅匚侍饽客猓挂幸馐兜睾秃⒆釉诩依锝心D饬废啊@靡磺谢幔诒鹑嗣媲罢故咀约骸

  小升初面试技巧二 清楚面试从哪一刻开始,注重每一个细节。

  实际上,从进考场的那一刻开始,孩子就要随时准备向老师展示自己。面试成绩的依据不仅是回答问题,还有给面试官的印象。印象分很关键的。以下这些都可能为你加分:给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对老师说您好,说明你懂礼貌;听题时别逃避老师的眼睛,自然回应;答题时娓娓道来,不徐不疾;完毕后,记得说 鈥溞恍!鈥;出门记得关门,声音要轻;鈥︹

  小升初面试技巧三 牢记舒缓情绪的技巧。

  面试现场,你还是抑制不住紧张?一些小动作可以转移注意力。比如,闭上眼睛,试一试能否在一分钟内只完成一次深呼吸;扮怪脸可以放松面部肌肉;或者趁空当到室外稍稍活动一下,都可能舒缓紧张情绪。

  小升初面试技巧四 面试时的态度一定要谦恭。

  老师们喜欢谦虚、好学的学生,他们认为求学路上首先必须具备的就是谦恭特质。即使是能力或者心智普通的学生,只要你抱着谦恭的学习态度,你就会比别人多一些成功的几率,老师和同学也会更喜欢你。

  小升初面试技巧五 别用沉默去应对尴尬

  应变能力要强。遇到一个不懂的问题或者其他尴尬场面时,你应该灵活变动和化解,不要傻在那里或者一直沉默。你还可以尝试着告诉老师自己懂得的类似知识点,以展现思维能力。

  小升初面试技巧六 自我介绍多准备几个版本

  每个鈥溞∩踱澋难急匦胍龅氖牵淖急缸晕医樯堋W詈媚茏急敢环种樱种樱宸种拥燃父霭姹尽

  小升初面试技巧七 不仅准备可能问到的问题,还要准备根据自己的回答,老师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在小升初面试中,老师可能根据孩子的回答,提问下一个问题。因此,孩子在准备小升初面试时,不仅要准备常问的几个问题,还要准备根据自己的回答延伸出来的问题。

  小升初面试技巧八 衣着得体大方。

  这一点,相信我们的家长一定会给孩子把好关。

  小升初面试技巧九 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注意睡眠。

  面试之前,也包括考试之前,只有休息好,才能精神饱满。所以一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万一孩子前一天太紧张,失眠了。这种情况,小学生应该不太多。万一孩子失眠了,也不要怕。放松心情,不要急躁,静静地躺在床上。可以数数,数绵羊等等。不要想与考试有关的事情。慢慢地就睡着了。可能睡眠的时间不如以前长,但是我们要告诉孩子,一晚上睡眠不好,没有什么大碍的。

  看完上面的9个小升初面试技巧,你是不是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呢?其实,面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非常困难,大家平常心来对待更能轻松过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九个必知的小升初面试技巧》摘要:答问题,还有给面试官的印象。印象分很关键的。以下这些都可能为你加分:给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对老师说您好,说明你懂礼貌;听题时别逃避老师的眼睛,自然回应;答题时娓娓道来,不徐不疾;完毕后,记得说 谢谢!;出门...
相关文章入学“面试”小学老师如是说上幼儿园、小学为何也需面试?
上学儿童无奈成霸主宝宝入园面试家长不必紧张
备战2017小升初 面试中最常见的“套路”
2017绵阳外国语本部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郑州公办初中报名时间、地点、咨询电话
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年小升初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招生简章
郑州2016年一八联合国际学校招生简章
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指南
海口市2016年中小学招生咨询电话
海口市2016年小学初中划片情况一览表
上海小升初“三笔四口”考试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