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语文S版二年下:语文期中测试卷

2013-05-03  | 期中 词语 试卷 

一、看拼音,写词语,要把字写漂亮哦!(16分)
wēn聽聽聽 nuǎn聽聽聽聽聽 hu脿n聽聽聽 xǐng聽聽聽聽聽 k猫聽聽聽 zhuō聽聽聽聽聽聽 t脿n聽聽聽聽 xī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kū聽聽聽 q矛聽聽聽聽聽聽聽 b谩聽 di脿o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kē聽聽聽 xu茅聽聽聽聽聽聽聽 jǐn聽聽 j铆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二、读句子,写出加点字的音节。(6分)
1.小明是个好(聽聽聽聽聽聽聽 )学生,爱好(聽聽聽聽聽聽聽 )非常广泛。
2.我发觉(聽聽聽聽 )早睡早起对我们的好处很多。可惜弟弟老是很晚才睡觉(聽聽聽 )。
3.昨天妈妈在炸(聽聽聽聽聽聽聽 )鱼的时候,锅突然爆炸(聽聽聽聽聽聽聽 )了。
三、辨字组词。(10分)
抢(聽聽聽聽聽 )聽聽 妙(聽聽聽聽聽聽 )聽 提(聽聽聽聽聽聽 ) 轮(聽聽聽聽聽聽 ) 换(聽聽聽聽聽聽 )
枪(聽聽聽聽聽 )聽聽 沙(聽聽聽聽聽聽 )聽 题(聽聽聽聽聽聽 ) 论(聽聽聽聽聽聽 ) 唤(聽聽聽聽聽聽 )
四、补充成语。(8分)
(聽聽聽 )(聽聽聽 )不染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 )自禁聽聽聽聽聽 聚精(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 )积(聽聽聽 )累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 )入(聽聽聽 )出聽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 )有序聽聽聽聽聽
程门(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 削铁(聽聽聽 )(聽聽聽 )聽聽聽
五、我会选。(7分)
讨论聽聽聽聽聽 议论聽聽聽聽聽 争论聽
1、同学们正在认真地(聽聽聽聽聽聽聽 )老师提出的问题。聽聽
2、听到小明打架的事,同学们都(聽聽聽聽聽聽聽 )起来。聽聽聽
3、明明和小勇正为谁对谁错(聽聽聽聽聽聽聽 )不休。聽聽
突然聽聽聽聽聽聽聽 果然
4、机器人(聽聽聽聽聽聽聽 )说起话来,把小丽吓一跳。
5、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今天(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下雨了。
6、山 (聽聽聽聽聽聽 )倒映在水里,蜜 (聽聽聽聽聽聽 )在花间飞舞。〔峰聽聽聽聽 蜂〕
7、(聽聽聽聽聽聽 )音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燥聽聽 躁聽聽 噪〕
六、 好朋友,手拉手(连线)(5分)
美丽的        雨丝儿
温暖的        露珠
细细的        蝴蝶
晶莹的        春风
七、按原文填空。(12分)
1、春天在哪里?春天在田野里:春天的太阳那么暖,(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麦苗儿青,菜花儿(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蚕豆花儿(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2、泉眼(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爱晴柔。
3、(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谁裁出,(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似剪刀。
4、迟日江山丽,(聽聽聽聽聽聽聽 )聽 。
5、嫩绿的树梢闪着金光,广场上成了一片(聽聽聽聽聽聽 )!水里一群
聽(聽聽聽聽聽 )的孩子,快乐得好像(聽聽聽聽聽聽 ) 一样。
6、猴哥先后种了梨树、杏树、桃树、樱桃树等4种果树,可是一棵也没种活,原因是(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聽 )。

八、句子排队(填写序号)(4分)
(聽聽聽 )小刚连忙放下手里的书包,跑出屋子。
(聽聽聽 )他把挂在院子里竹竿上的一件件衣服收回屋去。
(聽聽聽 )有一天,小刚坐在窗前看书,突然下起了大雨。
(聽聽聽 )妈妈回家一看,高兴地笑了。
九、阅读短文,回答问题。(14分)
第一个大苹果
小熊家的苹果熟了,他请来了小伙伴一起品尝。小熊从树上摘下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谁先吃呢?
小鹿说:鈥溛腋还鹘剿┕省U飧龃笃还页园伞b
小猴说:鈥湺欤腋鞔┕窈竦牡静菀隆U飧龃笃还页浴
小猫说:鈥湽幽殖孀拥氖焙颍遗缛鞴┧殉孀尤彼懒恕U飧龃笃还透页园伞b澛
怎么办呢?小熊眼珠一转,把苹果切成了六块,挑了两块最大的递给了爸爸、妈妈。
哦!小伙伴们明白了:吃东西要先想到长辈,大家分享快乐才是最幸福的。
1、根据短文内容,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9分)
⑴春天,(聽聽聽聽聽聽 )经常给果树(聽聽聽聽 )水、(聽聽聽聽 )肥。
⑵果树生病了,(聽聽聽聽聽聽聽 )给果树(聽聽聽聽聽 )药水杀虫。
⑶秋天(聽聽聽聽聽聽聽 )爬上果树轻轻地(聽聽聽聽聽 )下一个大苹果。
⑷冬天,(聽聽聽聽聽聽聽 )给果树(聽聽聽聽聽 )上厚厚的棉衣。
2、请照样子写出表示动作的词,看谁写得多。(3分,达到3个以上为满分)
摘苹果、穿衣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小伙伴们明白了什么,请用鈥淿_________鈥澰谖闹谢隼础#2分)
十、作文。(18分)
帮助小白兔过河
小白兔因为小河的水涨高了,不能给生病的外婆送好吃的红萝卜而伤心地哇哇大哭。正在河边玩耍的小花猫看见了,准备帮助小兔过河。小猫怎样帮助小白兔过河?结果怎样?请你写下来。
帮助小白兔过河

鈥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