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生成活动教案:《有趣的鞋子》

2013-05-03  | 鞋子 中班 越来 

  一、 主题的产生:

  鞋子是我们日常中必不可缺少的。孩子从学走之日,鞋子就和他们共生活、同鈥湷沙も潯K婕窘诘母唬硕闲,凉鞋,皮鞋,布鞋,雨鞋等不同质地,不同款式和不同作用的鞋子也随之出现在每个孩子的生活中,他们经常为鞋子而自发产生许多活动:如下雨天喜欢穿着鞋子在水里一走一踏,然后在旁边的地上印上自己的小鞋印;或是穿上大人的鞋子潇洒走一回,做一回小大人鈥︹Χ帘尽锻镣恋男印返墓适戮驼庋呓撕⒆拥纳钪校⒆游适轮行涡紊男铀橹兄魅宋萄」盒拥姆岣痪腥尽⑻兆恚刈⑿拥暮⒆釉嚼丛蕉啵嵌孕拥男巳ひ苍嚼丛礁摺Mü牒⒆拥奶富埃颐橇私獾剿嵌孕佑辛艘欢ǖ牧私猓拥牡佣加惺裁纯钍剑扛萌绾畏掷啵咳绾窝≡袷屎献约旱男樱吭跹蛐空舛院⒆永此祷购苌衩兀⒆佣源颂岢鲂矶辔侍狻C娑哉庵智榭觯颐亲プ『⒆拥男巳さ悖俗魑桓鲆樱孕游猓呀逃浴⑷の缎哉显谝黄穑擅畹纳苫疃⒁锥难昂陀蜗分校糜锥擞眯咏蟹掷唷⒆笆巍⑸杓啤⒉饬俊⒈硎龅龋确⒄褂锥挠镅员泶锬芰Γ秩盟茄Щ嵩谏钪杏泄媛傻恼矶鳎甘苡锥南舶

  二、主题总目标:

  1、对于鞋子的主题有一定的了解,并能够区分鞋子的种类和特征,并且能选择合适自己的鞋子。

  2、了解鞋子的名称、特征、材料及穿着者。知道鞋子是多种多样的,尝试根据鞋子的不同特征进行分类。

  3、认识鞋子的号码。认识测量工具,学习测量及记录的方法。

  4、学习用纸壳制作各式凉鞋、拖鞋,并用各种方法装饰,学习运用工具大胆刻画出各种形状的鞋底。

  三、主题内容及实施:

  活动一:鞋子观摩会

  (一) 活动目标:

  1、了解鞋子的名称、特征、材料及穿着者。知道鞋子是多种多样的,尝试根据鞋子的不同特征进行分类。

  2、认识鞋子的号码。认识测量工具,学习测量及记录的方法。

  (二) 活动过程:

  1、美丽的鞋面

  2、鞋底的花纹

  3、穿大鞋小鞋

  (三) 活动实录:

  1、美丽的鞋面

  活动开始,我们动员幼儿收集了大量的鞋子,我们将鞋子布置在教室里的各个角落里,布置出鞋子观摩会的环境,引导幼儿观察不同款式、质地的凉鞋、拖鞋、皮鞋、运动鞋等。教师提问:这些鞋子是什么季节穿的?他们是什么样子的?是有那几部分构成的?(幼儿自由观察、讲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生成活动教案:“有趣的鞋子”》摘要:陶醉,关注鞋子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们对鞋子的兴趣也越来越高。通过与孩子的谈话,我们了解到他们对鞋子有了一定的了解,但鞋子的但鞋子都有什么款式?该如何分类?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怎样买鞋?这对孩子来说...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教案——有趣的汽车(中班)小班主题:会叫的鞋子
中班艺术:我们来做鞋子小班语言:会叫的鞋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