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孩子多喝汤水可以祛燥邪

2013-05-03  | 切成 碎块 润燥 

  立秋后,空气因湿度越来越小而开始逐渐干燥,尤其是北方更为明显,人们经常感到全身燥热(但并不是发烧),口唇发生裂口。宝宝因鼻腔内粘膜血管丰富及脆弱而常常出现流鼻血,并可因热邪的侵入而致感冒,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此时,除了给孩子注意据温度变化增减衣服,做皮肤护理以及多喝水外,更生要是应多给孩子在饮食方面加以调整,进食一些能够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助消化的食物。这样,就可由内及外驱除燥邪,使宝宝身体变得舒爽而又轻松。

  润肺生津秋梨汤:

  把新鲜大鸭梨带皮洗净后,切成小碎块,然后再水煎煮成梨汤,每天给宝宝喝几次,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菊花饮料:

  把白菊10克放入茶杯中,可加少量白糖,然后用沸腾的开水冲泡3-5分钟,放温后即可频频给宝宝饮用。具有养阴生津作用。

  芝麻木耳汤:

  把10克左右的黑芝麻炒熟,与用温水发泡好的木耳一起放在锅里,加水煎煮,煎煮好可加一点白糖,分几次食用。芝麻具有良好的润燥作用,尤适用于大便干燥的宝宝。

  胡萝卜粥:

  把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放入锅里,加上粳米和水慢火熬煮。经常让宝宝吃可防止皮肤粘膜,眼睛干燥。

  防治鼻衄银耳羹:

  把200克银耳用温水发泡24小时,洗净后放入锅里,加水熬成琼脂状,然后放进100克冰糖,待冰糖溶化后就可给宝宝吃。经常食用,可化痰宁血。

  石榴汁:

  选两个鲜石榴,洗净之后切成小碎块,然后将它捣烂,用清洁纱布绞出汁,直接给宝宝每天喝2-3次,可收敛血管,生津止渴。

  荸荠汁:

  选200克鲜荸荠,洗净之后去皮将它捣烂,然后去渣取汁,给宝宝每天直接饮用2-3次,可凉血止血。

  去燥水果柑橘:

  柑橘味道酸甜可口,又有很多汁,备受宝宝喜欢。据测定,其中所含的VC比苹果,梨高出好几倍,此外还含有大量能增进食欲的柠檬酸、苹果酸,具有润肺止咳,健脾开胃的作用,对急,慢性支气管炎均有良好辅助功效。

  食用注意事项:

  a、每天给宝宝吃100-150克即可。

  b、最好不要空腹吃

  C、当宝宝皮肤出现发黄情况请勿着急,这是因体内胡萝纱增多引起,停吃几天就能消退下去。

  柿子:

  柿子颜色艳丽,味道甜美,很受宝宝喜爱。其中含有大量VC(含量比柑橘还高)。丰富的钙、磷、镁及多种胶质物,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滑肠的作用,可在宝宝患肺热咳嗽、大便干燥时多给食用。

  食用注意事项:

  最好在饭后给宝宝吃。因为柿子里含有大量柿胶酚,单宁和胶质,如果饭前空腹吃,它们遇到胃酸就会凝结成硬块。形成的较大硬块不能随便排出而形成胃结石,引起宝宝消化不良,呕吐,胃胀痛。

  莱阳梨:

  莱阳梨含有多种维生素,苹果酸及微量元素,具有助消化,清肺热,止咳化痰的作用。秋燥时多吃可防治感冒,咳嗽。

  食用注意事项:

  因梨性属寒,如果宝宝便稀则要少吃,或煮熟后再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天,孩子多喝汤水可以祛燥邪》摘要:给孩子注意据温度变化增减衣服,做皮肤护理以及多喝水外,更生要是应多给孩子在饮食方面加以调整,进食一些能够润燥生津;清热解毒及助消化的食物。这样,就可由内及外驱除燥邪,使宝宝身体变得舒爽而又轻松。 润肺...
相关文章秋天秋天
秋天来了秋天的色彩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