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宝宝的皮肤护理的要点

2013-05-03  | 皮肤 春季 护理 

  春天是个百病复苏的季节,父母除了要当心孩子染上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外,还要当心孩子的鈥溍孀逾澪侍狻R话愦杭纠锏钠し敉缰⒂辛街郑翰《拘约膊≡斐傻钠し粑侍夂凸粜云し艏膊 T诖耍颐蔷屠次蠹姨峁┮恍┯Χ苑椒ê突だ硪恪

  春天是孩子容易被风疹、麻疹病毒侵害的季节,这些疾病原属于传染病,但由于它们都有出皮疹等的症状,这就让一些缺乏经验的年轻父母分不清楚而去皮肤科求诊。

  对于这类疾病,父母最应该注意的是隔离。如果在幼儿园或学校发生了麻疹、风疹,应该让健康的孩子尽快和病儿隔离。

  由风疹病毒引起的通过空气传播的急性传染病,以春季发病为主,是小儿常见传染病。开始通常伴有咳嗽、流鼻涕、咽痛、头痛和发热等呼吸道症状,体温一般在36℃到38℃之间,持续1至2天,发热第二天就会出现疹子。疹子大小均匀,呈浅红色细点状,一般在一天以内布满全身,但是手心和脚心等部位出外。多数患儿的疹子在第四天逐渐开始隐退,并且在出皮疹的部位有细屑状的脱皮。

  由麻疹病毒引起,它是一种传染性非常强的疾病,经常会在冬、春季节发病,儿童往往成为其最大的受害者。但近年来患麻疹的青少年及成人也有所增多。此外,漏打预防针的孩子也容易感染麻疹。如果怀疑得了麻疹,应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去。

  春天是气候转换的季节,由于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一些有过敏体质的大人和儿童在接触了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物质后,皮肤会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出现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

  花粉过敏症主要表现为在接触花粉后,接触部位出现皮损。常见部位是头部、面部等暴露部位。起初是皮肤红斑肿胀,严重者出现丘疹、水疱,有时有糜烂、渗液、结痂。皮炎呈弥漫性而无一定的鲜明界线。自觉症状大多有瘙痒和烧灼感,少数严重的病例可有发热、头痛、恶心等全身症状。

  减少过敏先要离开过敏源,皮肤敏感的人户外活动时要比一般人更小心,免得面部皮肤沾到花粉等物质。

  春季是人体机能活跃的季节,皮脂腺分泌旺盛。这时的皮肤其实并不缺油,感觉皮肤干燥是因为皮肤缺水、油水不均衡造成的。因此,在这个季节应该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

  选用绿色护肤品,在选购前应详细阅读标签上所注明的成分,避免内含残害肌肤的原料。总之,看到越多越长的化学名及数字就应敬而远之;植物精华是取自有机培植,不用化学农药肥料及除草剂,或野生采摘的植物,没有化学残留,也更环保。

  强烈的阳光也是导致皮肤发生问题的元凶。很多人都不知道,晒黑其实是从春天开始的,春天虽无夏日的炎炎烈日却干燥多风,而且紫外线非常强烈。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4月底5月初接受了过强紫外线照射后,到6月份才会出现晒斑。到那时再采取补救措施可就麻烦了!

  3-5月经常刮风,是空气中尘埃最多的时候。因此,清洁皮肤是最重要的事。建议:每日至少要洗脸三次,用温水彻底清洗。此外,常沐浴对皮肤的保养也十分有效。

  物理性防晒品是以亲肤配方通过隔离、折射UV射线来防止对皮肤的伤害的。化学性防晒品则通过产品吸收大量太阳光中的UV射线而达到防晒的功能,但容易引起肌肤过敏。

  一到春天,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比较旺盛。所以,此时应选用具有保湿功效的护肤品而非油性的面霜,对孩子来说应选用儿童专用的护肤品。

  这个季节正值毕业、升学、就业、人事调动等在生活规律和环境上改变比较大的时期,因而精神上较欠缺安全感,甚至有持续较长的过度紧张。这些因素都可能助长皮肤的病变,因此保持轻松的心情十分重要。

  应少吃油腻、甜食及刺激性的食物。多补充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以保持体内健康。还要保持充足睡眠和必不可少的运动锻炼并保持心情舒畅。

  最好坚持运动,运动能增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抵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宝宝的皮肤护理的要点》摘要:心孩子的面子问题。一般春季里的皮肤顽症有两种:病毒性疾病造成的皮肤问题和过敏性皮肤疾玻在此,我们就来为大家提供一些应对方法和护理要点。 春天是孩子容易被风疹、麻疹病毒侵害的季节,这些疾病原属于传染病,...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
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宝宝的皮肤护理要点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