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尸湖”与“晒尸台”

2013-05-03  | 能工 巧匠 紫禁 

  传说湖北宜城古楼岗,就是当年楚国都城的古楼街。楚平王在这里坐位 时,他杀死了伍子胥的全家。后来,伍子胥逃到吴国去了,楚平王料到伍子 胥将来一定要回来报仇的。他为防后患,早早料理后事,在全国招来一千个 能工巧匠,为他在这个湖底下修一座水下宫殿,宫殿里遍布暗道机关,将来 一旦有难,他就可以躲藏。这个宫殿一直修了十年。修成以后,他为了不把 机密泄漏出去,定下了一个杀人灭口的毒计。

  一天,楚平王传下圣旨,说要在湖下宫殿摆宴庆功,嘉奖这些能工巧匠, 发给他们金银财宝。一千个能工巧匠,除了一个木匠因家里有事没有来,到 了九百九十九个,哪知酒菜里都下了毒,九百九十九个能工巧匠全被楚平王 害死了。

  事隔多年以后,伍子胥果然从吴国领兵打回来了,引蛮河水淹楚都 。传 说伍子胥决堤之后,拖着锹在前头冲,几丈高的水头,汹涌澎湃地紧紧跟随,由楚皇城西门而进,一直冲到紫禁城。楚平王见势难以抵挡,赶紧逃到湖下 宫殿去了。

  伍子胥安抚百姓,重理朝政,可还没逮到楚平王,心总不甘,成天到处搜寻。

  再说那侥幸逃生的木匠,听说伍五胥打回来了,赶紧跑去找他。这天, 在紫禁城外碰到了伍子胥,急忙上前喊道:鈥溛榻∥榻♀

  伍子胥回 头一看,奇怪地问:鈥溎阍趺粗牢沂俏樽玉隳兀库

  木匠说:鈥溤闯酵 要捉拿你,到处画着你的像,哪个不认得你呀!鈥

  伍子胥说:鈥溎阏椅矣惺侣穑库

  木匠说:鈥溛抑滥阋欢ㄔ谡页酵酰揖褪抢锤嫠吣愕摹N抑浪 的地方。鈥澞窘嘲言旌鹿畹那榭觯灰桓嫠吡宋榻⒁鬃砸榻 军去捉拿他。伍将军非常感动,向木匠深深一拜。两人一起来到湖下宫殿。木匠打开了一道道门阀,最后找到了楚平王的尸体。原来他已闷死在里边了。

  伍子胥一见,仇火烧胸,把尸体由湖下拖将起来,一直拖到城西的一个 平台上爆晒,用马鞭连抽三鞭,楚平王的尸体突然跪起,两眼微睁,好象向 伍将军求饶。后人就把这个湖叫鈥溊淌潱驯奘恼飧龅胤浇锈溕故ㄢ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捞尸湖”与“晒尸台”》摘要:他在这个湖底下修一座水下宫殿,宫殿里遍布暗道机关,将来 一旦有难,他就可以躲藏。这个宫殿一直修了十年。修成以后,他为了不把 机密泄漏出去,定下了一个杀人灭口的毒计。 一天,楚平王传下圣旨,说要在湖下宫殿...
相关文章
近代从金融垄断发展到国家产业垄断
近代官僚资本的形成及发展
近代官僚资本的缘起及最初形态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的性质和作用
近代外国在华投资的国别、地区及投向结构
近代中国外国投资的发展概况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
近代改革土地制度的种种主张与斗争
近代农村土地的经营问题
近代农村的租佃关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