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教案:《会説话的手》

2013-05-03  | 聋哑 聋哑人 中班 

  活动目标:

  1、知道不同手势能表达不同的意思。

  2、感知手势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

  活动准备:

  1、相关内容的视频录像(一段聋哑人的视频、一段警察指挥交通的视频,一段指挥家演奏的视频)。

  2、事先有过一些简单的手势知识经验。

  3、音乐磁带《感恩的心》。

  活动过程:

  一、老师用一个常用手势引出课题,激发幼儿关注手势的兴趣。

  提问:刚才老师叫小朋友干什么?你怎么知道的?老师有没有用嘴巴説,老师是用什么告诉你的?

  师:不光嘴巴可以説话,原来我们的手也能説话。你见过哪些人用手説话?(引导幼儿自由説説)

  二、观看录像,引导幼儿了解几种特殊的会説话的手。

  1、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是谁?她説的是什么?(放录像后)

  提问:你知道刚才那位阿姨是谁?她用手势怎么説的?(老师用手势并复述一遍:鈥溛沂橇迫蒜)你还知道她説了什么?(引导幼儿説并带幼儿学做手语鈥溎愫免潯⑩溞恍烩潯ⅲ

  师:这些聋哑人他们不会説话,也听不到别人説话,只能用手説话,非常可怜。以后如果我们碰到了聋哑人就可以用手和他们打招呼了。(这样他就知道你在跟他説话)除了不会説话的聋哑人用他们的手势説话,你还见过谁用手説话?(引导幼儿説出交警)我们一起来看看。

  2、播放录像:鈥溌砺飞镶

  提问:

  A、马路上有谁?他们用手在干什么?

  B、那他们的手在説什么?(带幼儿一起学习,请幼儿模仿交警指挥交通的手势,并边做边讲手势所表达的意思)

  师:以后我们过马路时要看好警察叔叔的指挥,这样就能安全过马路了。

  三、结合已有经验,进行思维扩展。

  除了聋哑人用手説话,警察叔叔用手指挥交通以外,你还知道哪些地方也要用手説话?(引导幼儿讲述,老师适当提示:运动会裁判、音乐会指挥家用手告诉别人音乐的轻重、快慢、人多的地方、有时需要安静的地方。如午睡时老师会用手叫小朋友安静、过来等)

  四、游戏我鈥溦h鈥澞悴隆

  现在老师要跟小朋友做个游戏,老师用手説话,小朋友猜猜老师的手説的是什么?

  1、老师做简单的手势,幼儿猜猜是什么意思..。如:暂停、ok、你好、谢谢、心、来等。

  2、幼儿相互猜。

  现在我们知道除了小嘴巴会説话,我们的小手也会説话。回家以后,我们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看还有哪些地方也要用到手势来説话,明天可以告诉其他小朋友大家一起分享。现在我们用手来表演《感恩的心》

  五、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教案:“会説话的手”》摘要:过一些简单的手势知识经验。 3、音乐磁带《感恩的心》。 活动过程: 一、老师用一个常用手势引出课题,激发幼儿关注手势的兴趣。 提问:刚才老师叫小朋友干什么?你怎么知道的?老师有没有用嘴巴説,老师是用什么告...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中班音乐活动教案
中班幼儿在新闻活动中关爱情感的培养我知道的预防方法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