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为孩子清洗“红屁股

2013-05-03  | 糊剂 屁股 鱼肝油 

  鈥満炱ü赦潱窖纤壮坪焱巍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细心的父母对宝宝照顾的挺周到,有时,尿布湿了就换,但是,仍然会鈥満炱ü赦潯>科湓蚩赡苁潜淮笮”阄廴镜哪虿济挥屑笆备弧

  宝宝皮肤娇嫩,防治鈥満炱ü赦澯泻冒旆鹇

  防治宝宝红臀,主要靠护理。如果措施得当,宝宝的鈥満炱ü赦澓芸炀突岷玫摹

  对仅仅是局部皮肤潮红的轻度红臀,应保持臀部清洁、干燥,做到及时更换湿尿布,即使是一次性尿布也应定时更换,不能机械地规定8个小时换一次。

  每次在孩子大便后或换尿布时,应用温开水或4%的硼酸水洗净,吸干,再涂些植物油。而不能用肥皂清洗臀部。

  在气温或室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尿布垫在臀部下面,让臀部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或阳光下,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1-2天红臀就能有所恢复。

  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皮疹如果有溃破,可以用氧化锌油膏或红汞加鱼肝油。如果局部皮肤有糜烂或表皮剥脱,可以涂擦鱼肝油氧化锌糊剂。要是有继发细菌感染,可以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吸干,然后涂上1%-2%的龙胆紫溶液或0.5%的新霉素氧化锌糊剂。

  必须注意的是,父母在为孩子清洗鈥満炱ü赦澥保τ檬终此崛岬亟星逑矗灰妹碇苯硬料赐尾浚逑赐瓯虾笠妹砬崆嵛伞

  在涂抹油类及药膏时,应把棉签贴在皮肤上轻轻滚动,而不能上下涂刷,以免加重疼痛和导致脱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在为孩子清洗“红屁股》摘要:肥皂清洗臀部。 在气温或室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把尿布垫在臀部下面,让臀部充分暴露在空气中或阳光下,每日2-3次,每次10-20分钟,一般1-2天红臀就能有所恢复。 如果局部皮肤潮红并伴有皮疹,可涂消毒鱼肝油。...
相关文章男女宝宝小屁股清洗方法不同小屁股反复长小红疙瘩用去医院吗?
腹泻的宝宝可以洗澡吗?健康宝宝拒绝红屁股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