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活动教案:《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

2013-05-03  | 进一 封信 老师 

  设计意图:

  幼儿对上小学充满憧憬,但与小学和小学老师有一定的距离感,此次活动通过给小学老师写信,拉近与小学老师的距离,增进与小学老师的感情,从而进一步激发幼儿乐于上小学的愿望。《纲要》大班目标中指出鈥湽刈ⅰ⒗斫馊粘I钪谐<姆拧⒈晔丁⑽淖炙泶锏囊馑迹⑹杂猛枷瘛⒎诺刃问浇斜泶锊⒂写匆狻b澅敬涡葱呕疃嵘擞锥擞梦淖帧⒎拧⒈曛镜哪芰Γし⒂锥晕淖帧⒎拧⒈曛镜男巳ぁ

  活动目标:1、学习运用简单的文字、符号、标志等形式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以写信的形式记录下来。(难点)

  2、能运用连贯、完整的语言表述自己写信的内容。(重点)

  3、通过写信进一步激发幼儿乐于上小学的愿望。

  活动准备:1、实物投影仪。 2、幼儿用画纸若干、每人一支画笔。

  3、大信封一个 4、《上学歌》音乐

  5、鈥溞⊙Ы淌Φ睦葱赔澮环 6、丁丁的回信一封

  活动过程:

  一、师幼一起阅读鈥溞⊙Ю鲜︹澙葱牛⒂锥巳ぁ

  (1)幼儿随《上学歌》音乐愉快入场。

  (2)与幼儿一起阅读鈥溞⊙Ы淌︹澋睦葱牛し⒂锥疃巳ぁ

  二、组织幼儿集体讨论回信,引导幼儿学习用简单的文字、符号、标志等形式写信。

  (1)猜读鈥溞《《♀澑⊙Ю鲜Φ幕匦牛氐惴治鲂葱诺母袷剑加锥坝眉虻サ奈淖帧⒎拧⒈曛镜刃问叫葱拧

  (2)引导幼儿大胆表述给王老师回信的内容。

  三、幼儿独立、创造性的写信。

  (1)要求幼儿在一定时间内用简单、明了的文字、符号、标志等形式写信。

  (2)教师巡回了解并指导幼儿写信。

  四、分享交流: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

  (1)幼儿同伴间的分享与交流。

  (2)个别幼儿与全体幼儿分享。要求幼儿用连贯、完整的语言与同伴分享。(教师用实物投影仪展示幼儿的信,使全体小朋友都看得到)

  教师小结:充分肯定幼儿表征的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

  五、延伸活动:

  (1)师幼一起给王老师寄信

  (2)与小学老师联系,给幼儿回信,回答幼儿问题,帮助幼儿了解小学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活动教案:“给小学老师的一封信”》摘要:乐于上小学的愿望。《纲要》大班目标中指出关注、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符号、标识、文字所表达的意思,尝试用图像、符号等形式进行表达并有创意。本次写信活动提升了幼儿运用文字、符号、标志的能力,激发幼儿对文字...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教案:我眼中的小学老师幼教大班语文教案-诗歌教案设计
幼教大班语文教案-幼儿语言教案[大班][语文]小树叶给大树妈妈的一封信-教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