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分类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三角形分类》教学设计

2013-05-03  | 三角 多边 三角形 

  1、对于教材,我了解了什么?(我真正掌握教材了吗?)

  鈥溔切畏掷噔澥切驴纬探滩闹锈溈占溆胪夹吴澚煊蚰谌莸囊徊糠帧Q谘按四谌葜埃丫傲巳切蔚娜鲜叮芄徽页鋈切危傲私堑闹叮鲜读顺<慕牵芯咳切蔚奶卣鳎咏呛捅哒饬街纸嵌榷匀切谓蟹掷嘧隽擞辛Φ闹吨С拧H切问亲罴虻ヒ彩亲罨镜亩啾咝危磺卸啾咝味伎梢苑指畛扇舾筛鋈切危Ш谜獠糠帜谌荩捌渌啾咝位哿酥毒椋徊窖叭切蔚挠泄刂洞蛳铝嘶 

  2、初读教材,我产生了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了这些问题?(我的问题一定也是学习者的问题,我解决问题的方式也许会给学生提供启示。)

  三角形有几种?课前收集资料

  3、设想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根据自己学生的情况,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他们可能会遇到什么障碍?)

  1.一个三角形,如果有两个内角是锐角,它就是锐角三角形吗?

  2.等腰三角形一定是锐角三角形吗?

  4、我认为的教材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不完全是教参里设定的教学重难点!)

  重点:认识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和等边三角形,体会每一类三角形的特点。

  难点: 理解并掌握各种三角形的特征。

  5、我要给学生传递什么信息?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在掌握教材和其他课程资源的基础上才能做出决定!)

  教学中以直观教学为主,运用观察、动手操作、分组讨论等多种方法,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结合教材,让学生在鈥溝胍幌脞濃溩鲆蛔鲡濃溗狄凰碘澋淖灾魈剿鞴讨蟹⒒友嗷ブ涞淖饔茫醚约涸诙浴⒍帧⒍谥写俳嘉姆⒄梗嘌亩植僮髂芰Α⒂镅员泶锬芰妥匝芰ΑT诮萄е校紫劝盐招戮芍兜南谓拥悖扇切蔚娜鲜叮隹翁忖溔切畏掷噔潯=幼乓佳匝Э伪荆攀秩醚植僮鳎∽樘致劢涣鳎罢胰切畏掷嗟姆椒āW詈笕醚魇慵杭槟沙龈髦秩切蔚奶卣鳎嘌某橄蟾爬芰Α

  6、我要怎样布置预习?(有充分的预习,才有课堂的真正自主!)

  三角形分几种?什么是等腰三角形?什么是等边三角形?

  7、我有哪些资源、工具可以利用?(鼓励思考利用交互式电子白板的哪些功能解决问题。)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彩色卡纸、三角形平面图 、固体胶、剪刀等。

  8、我预设的教学程序有哪些?(模块式主题,不用详述。)

  (1)复习铺垫

  (2)揭示课题

  (3)探究新知 动手操作

  (4)巩固运用 深化理解

  (5)全课小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第八册:“三角形分类”教学设计》摘要:生可能遇到的问题?根据自己学生的情况,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他们可能会遇到什么障碍? 1.一个三角形,如果有两个内角是锐角,它就是锐角三角形吗? 2.等腰三角形一定是锐角三角形吗? 4、我认为的教材的重点和难...
相关文章三角形的分类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三角形分类
三角形的认识(一)三角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