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保持食品营养的原则

2013-05-03  | 小火 切成 营养 

  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如:蔬菜贮藏2~3天后叶酸损失 50%~70%;煲汤等烹饪方法会使食物中的叶酸损失50%~95%; 盐水浸泡过的蔬菜,叶酸的成份也会损失很大。因此,人们要改变一些烹制习惯,尽可能减少叶酸流失,还要加强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

  保持食品营养的几点通用准则:

  1.买回来的新鲜蔬菜不宜久放。制作时应先洗后切,现时炒制,一次吃完。炒菜时应急火快炒,3~5分钟即可。煮菜时应水开后再放菜,可以防止维生素的丢失。做馅时挤出的菜水含有丰富营养,不宜丢弃,可做汤。

  2.淘米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力搓洗,不宜用热水淘米;米饭以闷饭、蒸饭为宜,不宜做捞饭,否则会使营养成分大量流失。

  3.熬粥时不宜加碱。

  4.做肉菜时,最好把肉切成碎末、细丝或小薄片,急火快炒。大块肉、鱼应先放入冷水中用小火炖煮烧透。

  5.最好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保持食品营养的原则》摘要:,一次吃完。炒菜时应急火快炒,3~5分钟即可。煮菜时应水开后再放菜,可以防止维生素的丢失。做馅时挤出的菜水含有丰富营养,不宜丢弃,可做汤。 2.淘米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力搓洗,不宜用热水淘米;米饭以闷饭、...
相关文章孕期营养须知孕妇保持大便通畅的饮食原则
孕妇该怎样营养自己幼儿吃零食的学问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