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期间体重过低不利于优生

2013-05-03  | 弗里 高风 月经 

  我们知道在备孕期间有好多事项需要注意,就连体重也应该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孕前体重过低会给怀孕造成什么影响呢?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体型比应该有的更瘦小,这些日子以来,这些干瘦者的模样有时候跟厌食症 差不多,典型的形象就是我们在杂志模特或流行电视节目里看到的那些女演员。为了达到这种瘦弱水平,很多人想尽办法让自己的人体质量系数低于20,这经常就导致月经减少或完全消失。女性运动员是另一组处在月经不调的高风险中的人群,一部分原因就是她们都太瘦。

  月经不调通常指明排卵不是经常发生,或者无法预测什么时候发生,这些女性的生育力也因此大受影响。如果完全没有月经,则肯定发生不育症。另外,从总体的身体健康角度看,这组人群中的雌激素水平经常处在很低的水平,使她们过早发生骨质疏松症和心脏病加重的风险增大。

  体重过低与生育力之间的关系,已经有许多研究人员进行过详细研究。有些研究人员支持这样一种学说,认为体重总量和体脂是规则月经和生育力的关键和决定性的因素。罗斯弗里希医生是这方面的知名作者,他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院工作,曾就正常月经周期提出过关键的体重及体脂要求。弗里希医生估计,22%的体脂是一个标准,低于这个标准的话,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一名女性如果落在这个标准之后,她的月经周期经常不再规则,而在许多女性那里,卵巢功能会完全停止。22%的体脂是一个估计数,有些女性对其体重水平的敏感程度有一些出入。

  后续研究显示,跟绝对体重或身体质量指数(BMI) 一样,体脂并不能解释所有现象。其他许多因素也在生殖系统问题中起一定作用,比如营养及心理和生理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期间体重过低不利于优生》摘要:究。有些研究人员支持这样一种学说,认为体重总量和体脂是规则月经和生育力的关键和决定性的因素。罗斯弗里希医生是这方面的知名作者,他在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研究院工作,曾就正常月经周期提出过关键的体重及体脂要求...
相关文章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孕前营养对优生也很重要
孕前营养对优生的重要性孕前积极调整不正常体重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