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生育要面临哪些问题呢

2013-05-03  | 高龄 初产妇 卵子 

  目前年龄在30岁以上的产妇呈现越来越多的趋势,而其中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也有大幅度的增加,这样的趋势让他们大为担忧。高龄生育要面临很多问题,诸如未来宝宝的、自身的、还有来自家庭的。

  一、卵子老化

  女性的原始生殖细胞在胎儿期就已经形成,如果分娩时间过晚,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较多,并且卵巢功能也开始减退,由于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老化,所以,最终导致畸胎的发生率增高,其后果就是,出现畸形及智力低下胎儿。实际上,这就是高龄产妇要面对的最大危险。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随孕妇年龄的增加而成倍增加,如果说25~29岁的时候大约是0.11%的话,30~35岁就会增加到 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45岁以上甚至可以达到5.4%。其他一些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心血管畸形、唇裂等,发病率也明显增加。国外的一些研究资料也表明,40岁以上父母所生的孩子更容易罹患白血病,而头胎孩子的免疫系统更差,发生几率也更高。

  二、难产

  对于高龄产妇自身,也会产生很多问题。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4~28岁左右,35岁以上的初产妇在医学上被称为高龄初产妇。年龄过大,产道和会阴、骨盆的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的伸张力也较差,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难产。高龄孕妇还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糖尿病等合并症,因而较易罹患妊娠中毒症。当然,在妊娠的过程中,流产、宫外孕、葡萄胎等意外情况的发生率都会大大增加。

  三、诱发癌症

  著名演员李媛媛因患宫颈癌英年早逝,让很多喜欢她的观众痛心不已。原因之一就是高龄生育的后果,导致了身体出现癌变。新近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同时还表明,35岁以上初次生育的女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30岁以前首次生育者大大增加,首次生育年龄越大,乳腺癌的发生率就越高。

  四、思想压力

  即便高龄生育的你已经生育了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你也要面对教育他的问题,年龄偏大的你,在精力和体力上都比不上较为年轻的父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生育要面临哪些问题呢》摘要:来宝宝的、自身的、还有来自家庭的。 一、卵子老化 女性的原始生殖细胞在胎儿期就已经形成,如果分娩时间过晚,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较多,并且卵巢功能也开始减退,由于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老化,所以,最终导致...
相关文章为何不提倡高龄生育?女性不应错过最佳生育年龄
35岁是生育的一道坎高龄怀孕坏处多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