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性孕前需做4大保健工作

2013-05-03  | 孕期 孕期保健 保健 

  现代人的身体状况与过去相比,要年轻很多,某些研究表明,至少要年轻10岁。是否年轻与激素、特别是与性激素的作用有很大关系,这就意味着适宜生育的年龄明显地拉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是这样的情况,具体到某个人,情况会有一定的差异,不一定每位高龄产妇都难产,但应该从怀孕初始即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保健。

  一、充足睡眠 加强营养

  保证充足睡眠是提高免疫力的最关键的因素之一。饮食同样很重要,应该多补充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优质蛋白质如鸡蛋、牛奶、瘦肉等。由于妊娠期间需要的热量较多,所以要比平时多摄入一些热量,考虑到对身材的影响,热量的摄入也应该适可而止。由于高龄孕妇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所以一定要控制食盐的摄入,这样还可以预防妊娠中毒症。烟和酒精饮料都是应该绝对避免的,而较大的工作压力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所以也要尽量避免妊娠期间产生心理压力并注意劳逸适度,保持心情舒畅也是极为关键的因素。高龄女性在妊娠期间如果没有特殊、异常情况的发生,就不必过于担心,过度的精神紧张反而不利于正常分娩。

  二、孕期保健

  孕期保健同样也是不容忽视的环节,要尽可能地避免环境中有害因素,以免损及胎儿。先天愚型或畸形的胎儿的发生虽然与遗传因素关系密切,但环境因素也不可忽视。怀孕期间外伤及其它物理因素也会使得低能和畸形的发生率增加。妊娠头三个月,应避免放射线照射,防止腹部外伤。还要注意避免比较常见的电磁辐射如电脑、手机、微波炉等日常用品,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三、预防感染

  当然,孕妇接触化学药物、感染病毒等也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先天畸形或异常。特别是孕期头三个月内一定要注意避免孕期感染,要防止风疹、腮腺炎、流感、单纯疱疹等病毒感染,否则会大大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率。羊水感染也会引起胎儿的智力低下及畸形,所以要尽量避免感染的发生。

  四、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是高龄产妇在妊娠期间必不可少的工作。当然,自己一定要注意一些身体上的细小变化,及时到医院检查。分娩时,也要尽量选择设备完善、医疗条件好的医院,这样即便出现了意外,也容易得到及时的补救。

  对于年龄过大的女性,如果以后不再考虑生育问题,完全可以选择绝育,既不会引起局部刺激,也不会影响机体的正常激素水平的平衡,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除女性的精神负担。而他,也应该积极配合你,比如,你应该培养他使用安全套的习惯,甚至必要时,他也可以考虑绝育手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龄女性孕前需做4大保健工作》摘要:较多,所以要比平时多摄入一些热量,考虑到对身材的影响,热量的摄入也应该适可而止。由于高龄孕妇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所以一定要控制食盐的摄入,这样还可以预防妊娠中毒症。烟和酒精饮料都是应该绝对避免的...
相关文章生健康宝宝 从孕前做起大龄妈妈:孕前的产道维护
大龄妈妈如何孕育健康宝宝大龄孕妇如何做到优生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