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主后传(2)

2013-05-03 作者:小草 |  

  宫女忙去请求西王后饶了小任君公主:“我替小任君公主挨打吧,您就放过小公主吧!”

  西王后听完宫女的话后,点点头说:“既然你要替小任君公主挨板,那就替吧!”说完,西王后回宫了。宫女在一下下的挨着板子。

  任君公主立即去找了国王,急急忙忙的拉着国王来到了宫女挨打的地方。这时,宫女已经打晕了过去。小任君公主急忙跑到宫女的身边,大声地哭喊着。国王看到了小任君公主为这个宫女哭得那么伤心,就派人把宫女送到她的房间里,又派了另一个宫女来照看这个宫女。

  其实,国王对这个宫女也很满意,很了解她的为人,特别善良。特别是对曾经那个死去的王后非常忠诚,现在又为了照顾小任君公主,吃了很多苦。从那以后,国王对那个宫女很放心,对她说:“让你陪伴在小任君公主的身边,我很放心!”宫女听完国王的话后,放弃了回老家的念头,继续留在王宫里照看着小任君公主。

  任君公主听完宫女的讲诉,流泪了对宫女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呀!好让你早点和你的家人团聚。”

  宫女对任君公主说:“本来有好几次想要对你说,但一直没有开口说。任君公主对我有恩,又对我这么好,我怎么忍心离开你呢?”

  任君公主又忙问宫女现在乡下老家还有什么人。

  宫女说:“我那个老头早已死了,两个儿女都长大成人了,现在兄妹俩都各自成家了,可是生活很贫穷。”宫女说到这里又流下了眼泪。

  任君公主她听到宫女的老家还有儿女时心里特别高兴,对宫女说:“既然你老家还有儿女,那就然他们来王宫住吧!”

  宫女忙对任君公主说:“谢谢任君公主的好意,不用了。我以后不会再给我那两个儿女见面了,再也不会去了……”

  “为什么啊?”任君公主不解的问宫女。

  宫女回答道:“前几天我带着小王子和小公主去了乡下老家,本来想看看我那两个二十多年没见过的儿女,可谁知刚见到他们时,他们就轰我走,不要我了,说我不配做他们的母亲,还对我说永远不要再回来。”宫女说到这里,又流了泪。

  任君公主看得出宫女的心思,作为一个母亲,想念自己的孩子,没有什么错呀!她对宫女说:“明天我陪你一起去老家看看吧!”

  宫女忙对任君公主说:“谢谢任君公主,不用了,过段时日再说吧!”

  任君公主听了宫女的话后,说:“明天我派人给你那两个儿女送上一千两黄金,来补偿你对他们两兄妹的亏欠。”

  “多谢任君公主!”宫女的脸上终于又露出了笑容。

  而在另一边,神巫婆婆已经恢复了法力,西王后从冷宫出来了,三位公主也都自由了,国王的气也消了。自从任君公主去了另外一个国家后,国王每天都感到很孤独,很少高兴,常常想念她的小五公主任君。

  自从西王后和神巫婆婆对任君公主下毒手后,国王虽然很生气,但也拿他们没有办法。

  最后,国王还是应任君公主的请求,对西王后那些人减轻了罪行。

  可是,西王后并不满足,时时刻刻都在记恨着那个死丫头任君,她又一次地请来神巫婆婆,商量对付任君公主的计划。

  “我那可怜的四公主,也不知道在何处,都是那个死丫头任君,害得你不知去向。如今你是生是死我都不知道啊!我那可怜的四女儿呀!母后一定为你报仇,母后一定替你惩罚那个害你的死丫头任君!”

  神巫婆婆对西王后说:“先让我算一算四公主任成是生是死,人在何处。”

  接着,她念起咒语来:般若菠萝蜜,吗咪嘛尼哄,用手在桌子上轻轻的点了一下,桌子上便出现了四公主任成的身影。西王后看到了自己日日想念的四女儿时,又高兴,也很气愤。高兴的是四公主还活着,气愤的是现在的四公主又老又丑,比自己还要老很多。

  “我那个可怜的四女儿啊!你可吃了不少苦呀!”看到西王后哭得那么伤心,神巫婆婆说:“西王后请放心吧!既然四公主没有死,我一定帮你找到她的。”西王后听了神巫婆婆的话,又高兴了起来。

  这时,三位公主也都赶了过来了,忙问西王后:“母后,找到四妹了吗?”

  神巫婆婆说:“三位公主,我刚已经用了法术算出了四公主任成还没有死。现在她还活着,只不过她现在在什么地方,我暂时还没有查到。不过请西王后和三位公主请放心,我会尽快查到四公主任成的下落,请你们相信我!”

  神巫婆婆接着补充道:“我感觉到四公主在一个离我们特别远的地方,也许不在这个国家里,也许在另外一个国家。我这就去找四公主。”说罢,神巫婆婆一施法术,来到任君公主所在的国家里。

  其实,神巫婆婆心里挺害怕的,生怕遇见任君公主。可是有一天,任君公主从王宫出来时,正好遇到了神巫婆婆。神巫婆婆一看到是任君公主,马上下跪求饶:“任君公主请饶命啊!当年我不是有意去害你的,这一切都是西王后和那四位公主让我做的。老身从没有真正害你之心呀!任君公主请你一定要原谅我呀!”

  任君公主看到神巫婆婆现在很可怜的样子,心软了,忙问神巫婆婆:“你怎么独自一个人来到这里啊!路上一定吃了不少苦吧!”

  神巫婆婆装作可怜的样子,说自己还没有住处。任君公主于是就让神巫婆婆和她一起回宫。

  于是,神巫婆婆就跟着任君公主一起进了王宫。

  宫女看见神巫婆婆,大吃一惊,忙对任君公主说:“你怎么把这个老妖婆给带进王宫里了?这个老妖婆当年差点害死了你,难道你忘了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