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猪的公主(2)

2013-05-03  |  

  两个大力士在树林里住了下来,修了一间小屋,做了一辆小车,找来一支猎枪,靠打鸟过日子。马尔科拉车,伊凡坐在车上打鸟,靠吃鸟过了一年。

  他们觉得这样太孤独,想找个女孩来。他们找到一个神父,请他给点吃的。神父的女儿拿出面包给他们,刚刚走到小车面前,伊凡一把抓住她的手,把她拉上车,放到自己身边,马尔科拼命跑,很快回到小屋。

  “姑娘,你做我们的妹妹吧,给我们做饭,帮我们看家。”

  三个人的日子过得很和睦,很安宁,不求大富大贵。

  有一次,两个大力士去打猎,过了一个星期才回来。他们回到家的时候,妹妹瘦得认不出来了。

  “你怎么啦?”大力士问。

  姑娘回答说,每天都有一条蛇飞来,她就这样瘦了。

  “别害怕,我们抓住它。”

  伊凡睡到板凳下面,马尔科躲到门口的角落里。

  过了半个小时,树林沙沙响,屋顶摇晃起来,蛇飞来了。它在地上猛击一下,变成一个漂亮的小伙子。他走进小屋,坐到桌子边,要东西吃。伊凡抓住他的腿,马尔科扑到他身上,使劲压住他,把他压扁了。

  他们把蛇拖到一个树桩上,把树桩劈开,夹住蛇的脑袋,用树枝抽打。

  蛇向他们求饶:

  “请你们放了我,大力士先生,我告诉你们什么地方有仙水。”

  两个大力士同意了。

  蛇领着他们来到一个湖边。马尔科高兴极了,想马上跳进水里去。伊凡拦住他说:

  “先得试试。”

  伊凡拿一根树枝扔进水里,树枝马上燃烧起来。

  两个大力士又抽打蛇,打得死去活来。

  蛇领着他们来到另外一个湖边。伊凡把一块烂木头丢进水里,木头立刻发出了芽,长出了绿叶。两个大力士钻进湖里,洗了个澡,走上岸,变成神气的小伙子,伊凡长出了腿,马尔科长出了胳膊。他们把蛇带到第一个湖边,扔进湖里,蛇变成了一团烟。

  他们回到家里,马尔科变老了,把神父的女儿送回她的父母身边,在神父家里长住下来。神父说过,谁把他的女儿找回来,就养他一辈子。伊凡弄到一匹马,去找王子。

  他路过一个地方,王子正在放猪。

  “你好,王子。”

  “你好,你是谁?”

  “我是伊凡啊。”

  “你胡说,要是伊凡活着,我就不会在这里放猪了。”

  “你不用再放猪了!”

  两人换了衣服,王子骑马走在前边,伊凡赶着猪紧跟在后边。

  公主看见了他,走到台阶上说:

  “你怎么不听话,这么早把猪赶回来。”她命令把猪倌抓起来,拉到猪圈去打。

  伊凡没有犹豫,抓住公主的辫子,在院子里拖来拖去,要她认错,答应以后好好对待丈夫。从此以后,两夫妻恩恩爱爱过了很久。伊凡侍候他们。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