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第一步

2013-05-03  | 小勺 山田 水水 

  日本女子营养大学老师山田裕子告诉记者,如果家长怕弄脏了周围,可以在桌子下铺上塑料布,并给宝宝戴好塑料围嘴,当然,大人也应该在一旁与他一起吃,看着太过分了,稍微掌握一下分寸,或者带汤水的由大人喂,比较干的由他自己吃就可以了。

  想象一下:一个不到一岁,刚会坐的小不点,自己挥舞着小勺,一会儿把食物往嘴里填,一会儿往头上抹,他的周围、身上,汤汤水水、一塌糊涂鈥︹φ饪峙率嵌嗍泄页ざ疾辉缚吹降囊桓龌炻揖置姘桑谌毡荆馊词欠浅6嗉摹

  日本人一向推崇让小孩早早学会自己吃饭。在很多专家组织的新妈妈学习班里,老师都要求家长首先摆正观念,不要怕脏和乱,只要孩子会坐,或有了自己吃饭的欲望,就要将小勺交到他们手里。据说,这是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第一步,对一个人今后的性格培养也有着积极影响,因为进食是人得以生存最基本的需求和本能。

  记者在刚当上妈妈时,总觉得让宝宝一个人吃饭多可怜啊,而且收拾起来也太费劲了,比自己喂饭麻烦多了。所以,记者当时坚持喂饭,甚至为了让宝宝多吃一口,不得不跟在他屁股后面追。后来,大儿子进了幼儿园,吃饭慢、吃饭费劲成了他的一大问题。眼看着别的小朋友乐呵呵地自己吃完了饭,他却还在磨磨蹭蹭,露出嫌吃饭麻烦的表情。

  于是,等到第二个孩子出生,记者就放手让他鈥溤焘潱8个月就自己拿着小勺喝粥。虽然桌上真是惨不忍睹,但是与大儿子相比,小的这个明显不偏食,而且还很享受吃饭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第一步》摘要:。 记者在刚当上妈妈时,总觉得让宝宝一个人吃饭多可怜啊,而且收拾起来也太费劲了,比自己喂饭麻烦多了。所以,记者当时坚持喂饭,甚至为了让宝宝多吃一口,不得不跟在他屁股后面追。后来,大儿子进了幼儿园,吃饭...
相关文章培养孩子独立自主能力独立自主1岁始
游戏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儿童独立性格越早培养越好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