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学六个宝宝急救知识

2013-05-03  | 急救 急救知识 知识 

  一、烫伤、烧伤该咋办?

  孩子一旦烫伤或者烧伤,要迅速将孩子受伤的部位放到凉水中,这样可以起到冷却作用,能够减轻伤处的肿胀程度。然后将伤口附近的衣服脱掉或剪开。如果衣服和伤口粘在了一起,不要动它,去医院让医生处理。如果伤口面积很大,就要用干净的保鲜膜或布把伤口盖起来,马上把孩子送去医院。

  二、宝宝又流鼻血了

  让孩子坐下,头向前倾,使鼻血顺利流出来。然后让他用手捏住鼻子,用嘴呼吸。10分钟后,如果血还没有止住,就捏两次,每次10分钟。

  止血后,把鼻子擦干净,告诉孩子不要说话,不要咳嗽,也不要擤鼻涕,以避免将刚刚凝固的血块弄碎。但如果鼻血流不停、止不住,就必须送医院了。

  三、拉伤或扭伤如何处理?

  首先要用小毛巾包几块冰,冷敷局部10分钟,然后帮他们绑上绷带,不要做其他动作,尽量放松,不要加速血液流动,这样可以减轻青肿和淤血的程度。

  四、宝宝如果触电 我该怎么办?

  如果孩子触电后还没有脱离电源,你绝不可以碰他,第一件事情是切断电源。如果一时找不到开关,你可以站在一个干燥的绝缘物体上(如一本厚厚的电话本或一摞报纸),把电源拉开。

  检查孩子的呼吸,即使他已经失去知觉,但只要有呼吸就有很大希望救活。触电在人体表面留下的伤痕面积可能不大,但对孩子的内脏可能有伤害,因此不要随意挪动孩子,要立即叫救护车。

  五、宝宝食物中毒怎么办?

  如果孩子误食了有毒物质,一定要叫救护车。在救护车到达之前,尽量用催吐方法,让孩子把吃下的有毒物吐出来,而且不要让孩子多做运动,加速血流。尽量将呕吐物或者吃的残留物保存,并带到医院化验。

  六、宝宝呛到东西了怎么办?

  如果孩子突然猛烈咳嗽,可能是因为呛到东西。父母应立即看看孩子嘴里是否有东西。如果东西还没被孩子咽下,就让孩子赶紧吐出来。如果孩子无法自行把东西吐出来,就让孩子趴在自己的腿上,用手掌拍他的背部。不到1岁的孩子要让他趴在自己的前臂上,扶好头颈。

  稍大的孩子,可让他站在身前,把你的拳头放在他的腹部和最下面的肋骨之间,猛力向内并向上用力。如果喉咙里的东西还是不出来,再重复背部的拍打。以5次背部拍打和5次正面推动为一个单元,反复进行。如还没有缓解,就叫救护车。在救护人员到达前,要不断重复急救动作,做最后的努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必学六个宝宝急救知识》摘要:血流不停、止不住,就必须送医院了。 三、拉伤或扭伤如何处理? 首先要用小毛巾包几块冰,冷敷局部10分钟,然后帮他们绑上绷带,不要做其他动作,尽量放松,不要加速血液流动,这样可以减轻青肿和淤血的程度。 四、...
相关文章父母必知的家庭急救知识掌握婴幼儿基本急救知识
婴幼儿的基本急救知识家庭急救手册升级版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