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常识,如何确定排卵期?

2013-05-03  | 排卵 排卵期 分泌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职业女性精神紧张、压力过大、起居无度,反映身体健康的月经亮起了红灯,月经的正常与否,与有没有排卵、排卵是否正常密切相关 (女性的生殖功能有赖于下丘脑-垂体-卵巢-子宫轴维持,在这一轴线的调节下,各种性激素协调分泌,导致周期性的卵泡发育、排卵、黄体形成、黄体萎缩,形成生理性月经周期)。如何判断自己有无排卵,以便及早发现排卵障碍?如何确定排卵期?是女性需要了解的常识,尤其是你想要孩子的话,一定要先学会测测自己的排卵期:

  1、推算法

  大部分妇女在下次来月经前12-14天排卵,可以根据自己以前月经周期的规律推算,由于排卵可受疾病、情绪、环境及药物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应与其他方法结合使用。

  2、测基础体温

  经6小时充足睡眠醒后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测体温并记录,女性排卵一般在基础体温上升前由低到高上升的过程中,在基础体温处于升高水平的前后1-2天为 鈥溡自薪锥吴潱庵荒芴崾九怕岩丫⑸荒茉ぶ怕呀问狈⑸赫G榭鱿屡怕押筇逦律仙0.3-0.4℃;如无排卵,体温不上升,整个周期呈低平体温。若生活不规律,如夜班、失眠、情绪变化、疾病等,不能用此法判断有无排卵。

  3、观察阴道分泌物的变化

  月经干净后阴道分泌物常稠厚而量少,甚至没有粘液,称鈥湼稍锲阝潱灰资茉小T戮芷谥衅谒孀拍诜置诘母谋洌骋涸龆喽”。醯婪置谖镌龆啵柒準笃阝潯=咏怕哑谡骋呵辶粒蠖挥械裕缤Φ扒遄矗慷雀撸灰桌希鱿终庵终骋旱淖詈笠惶烨昂48小时之间是排卵日,因此,在出现阴部湿润感时为鈥溡自衅阝潯

  4、排卵测试纸

  首先确定月经周期,从月经周期第11天开始测试,每天一次。

  5、下腹胀痛

  一部分妇女在排卵期可感到一侧或两侧下腹胀痛,当排卵期过后,腹胀痛随之减轻或消失。如有这种感觉:一般被视为有排卵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孕常识,如何确定排卵期?》摘要:影响而发生改变,应与其他方法结合使用。 2、测基础体温 经6小时充足睡眠醒后尚未进行任何活动之前测体温并记录,女性排卵一般在基础体温上升前由低到高上升的过程中,在基础体温处于升高水平的前后1-2天为 易孕阶段...
相关文章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时间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排卵时间?
如何计算精确受孕日?如何计划地选择最佳受孕机会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