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兴趣与培养注意力相结合

2013-04-27  | 注意 注意力 培养 

  了解了宝贝注意的特点,爸爸妈妈就可以根据自己宝贝的实际情况运用多种灵活多变的方法帮助宝贝提高注意力。为宝贝轻松学习做好准备。

  充分利用宝贝的好奇心培养宝贝的注意力

  强烈、新奇、富于变化的物体最能吸引宝贝们的注意。会唱歌的卡片,会跳的小青蛙,会自己走路的小娃娃,会说话的书等事物都能调动孩子们的好奇心,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去观察、摆弄,从中收获一些知识。

  妈咪们在给自己的宝贝选购玩具或者图书等东西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尽量选取有趣、丰富、鲜艳、富于变化的,用来训练他集中注意力。

  还可以把孩子带到新的环境中去玩。比如带宝贝逛公园,让他看一些以前未曾见过的花草、造型各异的建筑及其他引人入胜的景观。带宝贝到动物园去看一些有趣的动物等等,利用宝贝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有意识地去培养注意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宝贝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他就会很投入、很专心。如果你的宝贝喜欢画画,妈咪就可以专门培养他去画画,让宝贝接受一些正式的学习或者练习。当他能坚持长时间的全神贯注地完成他的画画作品时,他的注意力也得到了锻炼。

  如果你要培养孩子识字的兴趣,你可以利用孩子喜欢故事的特点,给小孩子买一些有文字提示的图画故事书。让小孩子一边听故事一边看书,并且告诉孩子这些好听的故事都是用书中的文字编写的,引发孩子识字的兴趣,然后认一些简单的象形字,从而使孩子的注意力在有趣的识字活动中得到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兴趣与培养注意力相结合》摘要:练他集中注意力。 还可以把孩子带到新的环境中去玩。比如带宝贝逛公园,让他看一些以前未曾见过的花草、造型各异的建筑及其他引人入胜的景观。带宝贝到动物园去看一些有趣的动物等等,利用宝贝对新事物的好奇心有意...
相关文章培养宝贝专注力的6技巧怎样解决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培养儿童注意力二十条法则从打击乐活动入手培养幼儿的注意力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