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方法激发儿童学习舞蹈的兴趣

2013-04-27  | 杨丽萍 激发 杨丽 

  3-6岁是培养舞蹈才能的关键时期,首先必须激发幼儿对舞蹈学习的兴趣。那么,如何激发幼儿对舞蹈学习的兴趣呢?

  一、欣赏优美舞姿,激发幼儿兴趣

  家长与幼儿教师可以播放杨丽萍、邰丽华等著名舞蹈家跳舞的画面,比如:杨丽萍表演的孔雀舞、邰丽华等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引导幼儿欣赏优美舞姿,获得美的情感体验,激发幼儿学习舞蹈的浓厚兴趣。

  二、陪同孩子练舞,激发幼儿兴趣

  家长与幼儿教师可以陪同孩子练舞,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帮助幼儿理解动作的含义,明确舞蹈动作的要领,要学有同伴,学有所获,体验成功的喜悦,激发幼儿学习舞蹈的浓厚兴趣。

三个方法激发儿童学习舞蹈的兴趣

  三、奖励孩子进步,激发幼儿兴趣

  著名心理学家阿诺德认为,孩子具有向上的意志,追求卓越。孩子天生是自信的,他们希望获得外界的认可,尤其是爸爸妈妈的赏识。家长与幼儿教师对幼儿学习舞蹈的进步,哪怕是学习舞蹈的态度、积极性、坚持性等有所进步都要给予及时的表扬奖励,激发幼儿学习舞蹈的浓厚兴趣。 只要家长与幼儿教师引导幼儿欣赏优美舞姿,陪同孩子练舞,让幼儿明确、掌握舞蹈动作的要领,及时地表扬奖励幼儿学习舞蹈的进步,就一定能激发幼儿学习舞蹈的浓厚兴趣,培养出一个身形秀美、聪颖灵气、舞姿翩翩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个方法激发儿童学习舞蹈的兴趣》摘要:兴趣。那么,如何激发幼儿对舞蹈学习的兴趣呢? 一、欣赏优美舞姿,激发幼儿兴趣 家长与幼儿教师可以播放杨丽萍、邰丽华等著名舞蹈家跳舞的画面,比如:杨丽萍表演的孔雀舞、邰丽华等人表演的千手观音,引导幼儿欣赏...
相关文章如何更好地开展幼儿舞蹈如何更好地开展幼儿舞蹈
浅谈幼儿舞蹈教学的几点方法浅谈幼儿园舞蹈教学
幼儿民族舞的教学方法
如何开肩 拉韧带等热身动作分解
跳民族舞时该怎样呼吸
浅谈古典舞基础步位与舞姿的技巧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舞姿
民族文艺土家族铜铃舞介绍
如何跳草裙舞
如何学习藏族弦子舞蹈基本功
古典舞蹈的基础训练要领有哪些
民族原生态舞蹈 布依族竹鼓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