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明确怀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4-25  | 怀孕 事项 注意 

  一旦证实自己已经怀孕了,千万不能大意,反而要更加小心翼翼。因为在此刻,胎儿是最危险的,用心呵护,宝宝十月准时报道!

  警惕情况

  对孕妇来说,怀孕初期最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宫外孕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因此,如果孕妇一旦发现腹痛或阴道流血,需及时就医。孕早期的妈妈,哪怕只是普通的腹痛腹泻,也有引起流产的可能,需要就医治疗,不能马虎。

  预防胎儿畸形

  胎儿是否会有不同程度的畸形,主要取决于遗传与环境。遗传因素是人力无法改变的,而环境因素则主要是人为因素,其中包括了感染、环境污染、药物摄取等诸多因素。

  怀孕的头3个月是胎儿器官发育的关键期,也是发生畸形的高危阶段。为了避免胎儿的异常,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有害的辐射,高温,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如拥挤的车厢等等),并且提高自身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日常生活中,究竟哪些辐射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目前还难以说清。建议准妈妈要做到:用电脑时穿防辐射衣,看电视时离电视机两米,微波炉使用时要走开,不要将手机挂在胸前,早孕期少做B超等等。

  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准妈妈从孕早期开始(最好从计划怀孕开始),就需要补充叶酸。研究表明,缺乏叶酸的人类子代可发生多种畸形,尤其是神经管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等)。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豆类、酵母、动物肝及苹果、柑桔等。若从平日膳食中难以补充,可在早孕期每天服用定量的叶酸片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明确怀孕,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害的辐射,高温,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如拥挤的车厢等等),并且提高自身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日常生活中,究竟哪些辐射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目前还难以说...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