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育需避开的4大雷区

2013-04-22  | 优生 优生优育 雷区 

  想要一个优质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的愿望,如何选择怀孕时机,做好哪些备孕准备才能真正做到优生优育。孕育生命是一个神奇而且复杂的过程,很多人在追求遗传优生的过程中,不自觉的就走入了误区。

  一、生育年龄

  男女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4-30岁,这个时候的他们生育力最旺盛,精于和卵子的质量较好,有利于下一代的体质发育。如果过早生育,由于女子自身骨骼尚未完全钙化,怀孕后母体身上大量的钙将用来供给胎儿发育,母子鈥溁フ澯运蕉疾焕M保缟叻⑸巡腿焉锊⒎⒅⒌幕嵋步黾印

  当然,生育过迟也不好。超过35岁生育者即为高龄产妇,统计表明,年龄过大的孕妇出生先天畸形和先天愚型儿的几率增加,发生妊娠并发症的机会也增加。加上产妇年龄过大,骨盆韧带弹性和盆底肌张力下降,将不利于分娩。

  二、生育季节

  从医学角度看,最佳的生育季节为:7-9月怀孕,经过10月怀胎,到第二年4、5、6月分娩。这主要是因为7-9月属夏秋之交,天气还较炎热,人们的食欲容易受天气影响。而这时胚胎正处于萌芽时期,所需营养较少,不致影响发育。等到胚胎进一步生长发育,时间已经进入秋季,气候温暖舒适,睡眠、食欲均不受影响,各类瓜果、蔬菜,鱼、肉、禽类等大量上市,为孕妇和胎儿及时摄取各种营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受孕条件

  受孕条件的优劣,比方说受孕时男女双方的健康状况、营养、精神因素都会影响受精卵的质量。受孕前,应注意饮食营养,多吃些高蛋白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为生育提供鈥溛镏殊澔 M碧崆3个月戒烟戒酒,尤其受孕当天,严禁饮用烈性酒。避免在身心极度疲劳之时受孕,女方流产不满3个月等情况下均不宜受孕。还有些传染性疾病,如病毒性肝炎,可能发生宫内垂直传播,给孩子的未来埋下隐患。因此,有慢性病的妇女要治愈后再孕。

  四、胎儿保护

  怀孕期的前 3个月是胎儿致畸的最敏感的一个时期,这时要避免一切致畸因素的影响,如孕期服药、X光检查、感冒等。做到这一点的前提是要早诊断妊娠,早提高警惕,以免服了有可能致畸的药、照了X光才知道已怀了孕。因此,凡月经规则又没有避孕的妇女,一旦停经就应想到妊娠之可能,早去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优生优育需避开的4大雷区》摘要:畸形和先天愚型儿的几率增加,发生妊娠并发症的机会也增加。加上产妇年龄过大,骨盆韧带弹性和盆底肌张力下降,将不利于分娩。 二、生育季节 从医学角度看,最佳的生育季节为:7-9月怀孕,经过10月怀胎,到第二年4、...
相关文章春天为孕育健康宝宝做准备优生优育应避开早春
想怀孕避开16个黑色禁忌春天优生吗?专家有说法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