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碘是孕妇的必备工作

2013-04-19  | 百克 微克 关键期 

  为了母婴健康,补碘是孕期的必备工作。但如果能进行科学的补碘,将事半功倍,但这些方法并没有捷径,要从日常护理中慢慢做到。

  1、 补碘关键期

  补碘的关键期是备孕期和妊娠早期,如果在怀孕后期才开始重视补碘,那么已经不能预防先天智力缺陷的发生了。

  2、 盘点富含碘的食物

  紫菜

  每一百克紫菜中含有1800微克的碘,对补碘有极大的作用,也可以作为缓解孕期水肿的食物。常使用紫菜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是孕期保健的最佳食品之一。

  菠菜

  菠菜除了是补铁的食品以外,它的碘含量也十分丰富。但要注意食用菠菜前应先用开水烫一下再煮。

  芹菜

  每一百克的芹菜中含有160克的碘,除了补碘以外,芹菜还有降血压等功效,是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们理想的食品。

  孕妇们每天所需的碘应该在175-200微克之间,从备孕期开始,就应该有意识地多食用含量食物。但要注意,加碘食盐虽然有碘,但食用过多的盐会对身体,特别是肾脏有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碘是孕妇的必备工作》摘要:。常使用紫菜还能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是孕期保健的最佳食品之一。 菠菜 菠菜除了是补铁的食品以外,它的碘含量也十分丰富。但要注意食用菠菜前应先用开水烫一下再煮。 芹菜 每一百克的芹菜中含有160克的碘,除了...
相关文章十月怀胎必备13件单品如何为新生儿选购洗护用品
孕期用电脑不要超四小时孕早期应怎样工作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