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弱视可分几种不同的情况

2013-04-18  | 视网 弱视 斜视 

  1、 斜视性弱视

  成因:眼球肌肉不能协调运作,造成两眼视线不平行,看东西时会产生复视及视觉混淆,大脑会自动抑制斜视眼的视觉发育,以减轻视觉干扰。

  症状:两眼视线不平行、强光下会闭起一只眼,严重的斜视会造成明显的斗鸡眼,但轻微斜视的小角度斗鸡眼很难被发现。

  2、 非正视性弱视

  成因:通常是两眼都有高度近视、远视或散光,会造成视网膜的影像模糊,影响视力的发育。

  症状:

  (1)超过400度的高度远视:部份病童有斗鸡眼,但少数也可能外观正常。

  (2)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经常眯眼看东西。

  (3)超过200度的高度散光:经常侧着头看东西。

  3、 参差性弱视

  成因:两眼的度数差异很大,通常是一眼正常,另一眼的度数较深,视网膜上的影像也比较模糊,导致单眼视力发育不良。

  症状: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只能透过视力检查才会被发现。

  4、 剥夺性近视

  成因:由于眼睑下垂、先天性白内障等眼疾,阻挡光线进入眼球,导致视网膜的影像模糊。

  症状:(1)白内障无法由外观判断,需要由眼科医生透过仪器来检查水晶体混浊的程度。

  (2)眼睑下垂:眼睑提肌发育不良,致使上眼皮下垂遮住视线,婴幼儿常看起来大小眼,经常出现头部提高后仰、下巴呈上举之姿势,或者经常皱眉看东西。

  这里要特别提醒家长,早产儿更要注意眼部问题。因为早产儿的身体素质比正常孩子差,所以发病几率高,种类也多。早产儿体重轻,眼球可能相对正常孩子也小,眼底、视神经、视网膜、玻璃体都会有变化。家长要有这种意识,要定期带孩子进行眼部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弱视可分几种不同的情况》摘要:觉干扰。 症状:两眼视线不平行、强光下会闭起一只眼,严重的斜视会造成明显的斗鸡眼,但轻微斜视的小角度斗鸡眼很难被发现。 2、 非正视性弱视 成因:通常是两眼都有高度近视、远视或散光,会造成视网膜的影像模糊...
相关文章什么是儿童癔病性弱视3-7岁治疗儿童弱视最佳
怎样预防儿童中毒性弱视的发生儿童弱视怎样才算治愈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