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腔穿刺有哪些风险呢?

2013-04-17  | 羊膜 穿刺 羊水 

  羊膜腔穿刺术是一种产前诊断技术,其操作是有创性检查,因此存在以下医疗风险。

  1、该操作用细针穿刺进入羊膜腔,可能造成孕妇出血、出血性休克、羊水外流、流产及伤及胎儿的可能。

  2、因子宫畸形、胎盘位于前壁、腹壁太厚、羊水过少等原因可能导致穿刺失败。

  3、由于羊水细胞培养系脱落细胞体外培养受羊穿时间、标本是否混血、培养基污染等多种因素影响,羊水培养有失败的可能,有时因为崁合体而不能诊断。

  4、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的限制,羊水生化检查、细胞学、和分子遗传学分析有时难以确诊,需进行进一步检查。

  5、如术前孕妇存在隐形感染或术后卫生条件不佳,有发生宫内感染的可能。

  6、孕妇若合并心脑血管疾病,由于疼痛、紧张等刺激,有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可能。

  7、通过本次检查,可以排除拟诊断染色体异常的疾病,但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的限制,有时难以分辨染色体的某些微小异常,也不能排除一些多基因病、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胎儿畸形或异常。

  8、由于不可抗拒的外界影响如停电、地震或培养设备的损害等非人为因素造成羊水培养失败可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羊膜腔穿刺有哪些风险呢?》摘要:管疾病,由于疼痛、紧张等刺激,有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可能。 7、通过本次检查,可以排除拟诊断染色体异常的疾病,但受现有医学技术水平的限制,有时难以分辨染色体的某些微小异常,也不能排除一些多基因并或其他原...
相关文章如何避免产下唐氏症儿(2)高龄产妇最好要要作羊膜穿刺
羊膜腔穿刺检查羊膜穿刺术检查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