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

2013-04-15  | 吸吮 母乳 初乳 

  : 新生宝宝喂养勿用奶瓶(图片来源:资料图) 因为通常情况下,宝宝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如果宝宝出生后,就用奶瓶喂奶粉,然后再改为母乳喂养时,宝宝就容易出现乳头错觉,特别容易出现拒奶、烦躁等现象, 造 ...

  新生宝宝喂养勿用奶瓶(图片来源:

  因为通常情况下,宝宝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如果宝宝出生后,就用奶瓶喂奶粉,然后再改为母乳喂养时,宝宝就容易出现乳头错觉,特别容易出现拒奶、烦躁等现象,

  造成母乳困难,不但使宝宝得不到产妇初乳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还会使新妈妈奶胀而诱发乳腺炎。宝宝长时间不吮吸母亲的乳头,还可会导致新妈妈乳汁减少。

  正确的做法是宝宝出生后,就开始人为地挤压新妈妈的乳头,并开始让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这时可见有较清的奶水溢出,此奶称为初乳。

  初乳中不仅含有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的蛋白质、脂肪和糖,而且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一IgA和具有杀菌作用的溶菌酶。这些物质可以保护宝宝不易患病,还可预防过敏反应,增强宝宝的抗病能力,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初乳可使宝宝获得强大的被动免疫,吸吮了初乳的宝宝,生理性黄疸的发生率明显偏低,而未吸母亲初乳的婴儿易患腹泻、上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所以,即使母乳不足,也要让宝宝抱着妈妈的乳头不断地尝试吮吸,以宝宝的吸吮力刺激乳房,促使母乳分泌,并促使新妈妈子宫复旧,减少产后出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吸吮橡皮奶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摘要:乳腺炎。宝宝长时间不吮吸母亲的乳头,还可会导致新妈妈乳汁减少。 正确的做法是宝宝出生后,就开始人为地挤压新妈妈的乳头,并开始让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这时可见有较清的奶水溢出,此奶称为初乳。 初乳中不仅含有...
相关文章母乳喂奶火候是关键新妈妈母乳喂养三原则
宝宝不愿吸吮妈妈乳头怎么办母乳是迎接宝宝的最好礼物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